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上半年GDP增长13.4% 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8:43  每日甘肃网

  上半年,兰州GDP增长13.4%

  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元,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

兰州上半年GDP增长13.4%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元

  制图/葛学武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刘健 实习生李文韬)7月18日,兰州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对下半年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在会上特别指出,要制订详细的交通组织方案,最大程度减少轨道交通项目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据悉,兰州市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将紧盯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这一目标。

  上半年总结居民人均收入9094.52元

  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15.1亿元。工业克服大企业生产不景气等困难逐月回暖,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8.13亿元,同比增长12.1%。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完成投资429.16亿元,增长46.8%,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服务业发展措施进一步强化,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3亿元,增长17.3%。财政金融稳健运行,完成地区性财政收入203.34亿元,增长9.93%;一般预算收入52.16亿元,增长20.8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3%,达到9094.52元,明显高于往年水平。

  民生方面,上半年全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9067套,开工率82.4%,公开配售配租保障性住房4889套;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13%和16%,累计发放各类保障金2.67亿元,新农合补助标准由210元提高到250元,筹资标准提高到300元。

  兰州新区开建16条道路

  目前,正是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兰州市将加快推进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抓好兰州新区的骨干道路、快速通道和社会事业配套建设。

  据悉,上半年,兰州新区完成生产总值40.7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8.78亿元,新开工建设道路16条135公里,“四纵四横”道路已完成70%工程量,水秦快速通道部分进入油面铺设阶段,变电站、给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市政项目进展顺利。产业集聚度和吸附力持续提升,企业出城入园向新区拓展取得实质性进展,兰州电机、兰通公司、青岛农垦啤酒3家企业搬迁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下半年部署确保全年GDP增15%以上

  会议对下半年全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半年,兰州市保持经济较快增长的困难依然很多,压力很大。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5%以上的目标不放手,协调推进三大产业发展。其中在第二产业方面,要积极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支持兰州卷烟扩能改造、蓝星公司CPP、榆钢二期等项目尽快达产见效。

  对“兰洽会”签约的重大项目,要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特别是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抓好以世纪金源为代表的三产项目和以新上1000万吨炼油为代表的二产项目,真正以大项目促进爆发式增长。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进口艺术品逃税行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