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税苑浇艳团结花:临夏州国税局“两个共同”示范建设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9:01  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讯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临夏州国税系统牢牢把握这一民族工作主题,开展“两个共同”示范建设,团结凝聚力量,服务发展大局,情系各族群众,在民族地区国税事业的大花园中,临夏各族国税干部众手浇艳“团结花”。

  做企业的贴心人

  2002年,临夏刘化集团发生意外爆炸事故,生产经营陷入困境。临夏州国税局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及时兑现落实先征后退税款700多万元,消化处理企业期初存货已征税款遗留问题及减免增值税17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紧张和生产困难的燃眉之急。“国税局是我们的贴心人”,刘化集团财务主管李晓宁说。

  多年来,临夏州国税系统坚持政策服务是“第一服务”的观念,带着感情为企业落实政策,支持发展。针对纳税人经营交易时间频繁的情况,向纳税人发放“税收服务联系卡”,提供“24小时”咨询办税服务。

  心手相连暖民心

  2005年11月26日,正在临夏县莲花码头上准备上船渡河的一辆载有31名乘客的中型客车突然失控,滑入到寒冷刺骨的深水中,在这生死之际,正在岸上等待渡船过河的临夏州国税局原局长张学明第一个进行施救,并组织在场的其他群众,在最宝贵的十几分钟内,成功抢救出26名落水者。张学明和其他参与营救人员一起被评为省“见义勇为和民族团结先进集体”、“2005感动陇原先进集体”。这是长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各族国税干部职工心中扎根开花的结果。

  从1991年临夏州税务局把积石山县小关乡确定为扶贫点到现在,22年扶贫帮困不间断,国税干部动真情、办实事,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23户,仅近年来帮助小关乡修建教学点2个、帮助修建便民桥9座、乡村道路4条,架设输送电高压线8公里,为贫困群众捐助化肥、种子、面粉等。在今年开展的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中,临夏州国税局57名干部与小关乡102户各族群众认亲戚、结对子,帮助其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发展方向,实现脱贫致富。

  共谱团结之曲

  东乡县国税局干部马玉芳,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作山沟里绽放的“马兰花”。这样一位少数民族女干部,先后在积石山县、东乡县2个自然环境艰苦的民族自治县,一干就是23年。面对严酷的自然环境和繁重的工作量,从没有一句怨言,她把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民族地区的税收事业。像马玉芳这样默默奉献国税事业、殚精竭智服务发展的国税干部还有很多。在他们的共同努力、辛勤工作下,自2000年以来,临夏国税连续12年超额完成税收收入任务,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搞好团结在民族地区显得尤为重要。临夏州国税局党组坚持把开展先进领导班子建设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讲团结作为衡量干部和考核班子的重要标准,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头搞好团结。坚持不懈地开展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热情,形成了政治上讲胸怀、同志间讲团结、事业上讲友谊、工作上讲支持、生活上讲关心的和谐干事环境。

  事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临夏州国税局特别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素质教育,以学历教育、岗位练兵、推进“四个一批”干部队伍建设目标等形式,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同时注重选拔培养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近年来提拔任用30多名优秀少数民族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临夏州国税局局长李兴国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甘肃省少数民族地区杰出人才”,多名同志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和州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谁决定画廊诚信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