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坑”到何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9:16  金陵晚报 微博

  昨天上午,市民马先生骑摩托车路过南湖路与应天大街交会处,一不小心,差点被路面上的一个坑绊得人仰车翻。

  停下车,他站在南湖路上,向北面望去,路面上竟然坑连着坑,大概数一下,就有10多个。

  好好的路面,怎么会挖出这么多个坑呢?!

  路面被挖出数十个大坑,颠簸不平。

  金陵晚报记者 张华 摄

  □矿大实习生 韩洁英

  华中大实习生 陈丹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南湖路一段竟有30个坑

  昨天下午,金陵晚报记者来到南湖路上,在集庆门大街与应天大街中间的这一段南湖路上行走,这段路近990米长,记者发现,在这近990米长的路段上,竟有30个坑。

  南湖路上,由北向南,是13个坑;由南向北,是17个坑。这些坑中,最大的坑长有31米左右,宽6米左右,面积近190平方米,坑深大约是4厘米。

  有些坑呈东西走向,贯穿整个路面;有些坑靠近快车道中间的隔离岛,或者是靠近快慢车道之间的绿岛;有些坑靠近公交车站台。在这条路上,东西走向、贯穿整个路面的坑比比皆是,几乎是一个紧挨着一个。隔个3米到4米,就能看到一个坑。

  这些坑大多数是被“处理”过的,上面被铺了一层沥青,黑乎乎的。但是,处理得不够好,被处理过的坑,像是受伤的脸被修复过却留下了疤痕。

  这些被修复过的坑,还是低于周围的正常路面高度。有三四个坑上面被铺了一些小沙子,车辆驶过,不少沙子就向四周溅起。

  居住在这段南湖路上的一居民说:“这些坑大概是在一星期前出现的。”行人刘师傅说:“可能不止一星期了吧,十天前就看到这些坑了。”

  在这段南湖路上,记者看到这些坑的分布主要是靠近医院和银行,这些地方是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刚从医院出来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就发现这条路面有很多坑了,像急救车进医院门就容易颠簸。”

  有些坑17日晚才挖的

  金陵晚报记者走过应天大街,向南来到了黄山路上,截止到兴隆大街,记者发现,这一段南北方向的黄山路近1000米的路程,路面上有坑的数目增加到33个,坑主要集中在由北向南方向的路面上,有19个坑,由南向北方向的路面上,有14个坑。

  记者看到,在这条路段上,坑有些是斜着跨过两个车道,路面上的大坑不是很多,形状以长方形的见多,这些长方形的坑也呈东西方向,贯穿车道,长度多在6米左右,宽度多在2米左右。

  在黄山路上,记者观察到,这些被挖出来的坑,被处理过的不多,有些大坑的面貌和路面是一个颜色的,是灰白色的沥青路面。

  “这些坑大概是几天前被挖出来的。”行人王师傅说,“你看,有的坑,应该是17日晚上才挖的。”有路人也证实,17日晚上,的确有施工队在现场挖开了路面。他问工人们什么时候回填?工人们称不知道。

  晴天灰尘迎面,雨天积水溅一身

  没有被修复过的坑,在不下雨的时候,总会扬起很多灰尘,漫天的灰尘让路人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时师傅说,“机动车驶过扬起的沙尘迷得行人睁不开眼。”

  “有一天,我就在南湖路306路公交车应天大街站台上等车,没想到冷不丁过来一辆小轿车,它快速驶过坑道,溅了我一身的污水。”卢女士对记者说。

  南京前些天经常下雨,大坑小坑里积满了水,住在南湖路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一到下雨天,整个路面就惨不忍睹了。”

  记者数了一下,南湖路与黄山路一段近2公里长的路,挖出63个坑。

  公交车司机都怕走这一段路

  公交车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这段南湖路和黄山路是他行车的必经路线,“每次到这儿,我都是小心翼翼,生怕出什么差错。”

  “车子在经过这些坑坑洼洼时一顿一顿的,上下颠簸。”陈师傅对记者说,“这样子对车子的损害很大,尤其是对车轮。”

  “这些坑坑洼洼的集中在一起,太考验我们的驾驶技术了。”另一位司机朱师傅讲到这些坑就皱起了眉头,“一般车子到这里时,我都减慢了速度,怕走这一段啊。我们再小心,还是有不少乘客抱怨车子太颠簸。”

  “这些坑在公交站台前还挺多,面积往往蛮大,有时候乘客上车,车子一启动,站着的乘客没防备,被冷不丁颠一下,就很容易跌倒。”朱师傅说。

  车上的乘客刘女士告诉记者,“两天前,我在坐公交车的时候,就被这些坑给害苦了。”当时刘女士刚从超市买东西回来,手上大包小包,车上人也很多。

  “我刚要从袋子里拿硬币,哪知道车子连续地颠簸,我整个人就扑到车的栏杆上去了,东西撒了一地。回家一看,手臂上青一块紫一块。”她给记者看她的手臂,果然刘女士的整个右手臂到现在还可以看到红色的肿块。

  路人苦不堪言,何时来修整?

  “现在坐起公交车来,像是在坐轿子,一上一下,搞得人头晕眼花的。”朱先生抱怨道,“本来公交车就比较颠簸,这些坑是不是要将‘颠簸进行到底啊’。”

  “这样太不安全了,再不及时进行修复,怕会出现安全事故。”一市民说,“在这些路面上挖坑,工人们一般是在晚上施工的,是在晚上八九点钟的样子。”“施工1到2个小时。”正在路边卖报的一名师傅说,“晚上施工时,声音还挺大,应该是挖地面的机器发出的。”“现在浇了一些柏油在坑里,以后应该会来进行修整的。”师傅对记者说,“白天车流量比较大,一般不能进行施工。我们的想法是,如果要修复,请尽快,别挖好了路面,迟迟等不来施工队。坑敞在路面上,人跟着白白受罪!”

  为什么这么多坑迟迟不见修复?金陵晚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谁决定画廊诚信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