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道路修好4年却没一棵树 城投公司称工程还未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0:57  每日甘肃网

  道路修好4年了却没一棵树

  城投公司称还有400米道路未完工

兰州:道路修好4年却没一棵树城投公司称工程还未完工

  城市道路绿化,不仅是城市的形象,同时也能改变局部环境。然而,兰州雁滩管业市场和甘肃联合大学门前的605#路,绿化带荒芜,人行道两侧树坑闲置。“道路修好已经几年,为啥绿化还不实施?”近日,记者不断接到居民反映。

  路修好了几年绿化还是空白

  4年前,盼望已久的道路终于铺上了柏油。对比以前的土路,驾驶汽车行驶在宽阔马路上心情甭提多愉快了,商户们再也不用为道路发愁了。

  然而,道路修好4年之久,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依然空闲,人行道两侧的树坑堆满了垃圾。由于没有绿化点缀,宽敞马路显得单调苍白。尤其到了夏天,人行道上没有一棵树木。外地一些常来常往的客户,也对市场门前马路没有绿化感到纳闷。“道路施工完都会绿化,为啥这条路修好几年没有绿化呢?这不仅影响了马路美化效果,同时,也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这位经营户讲。 绿化带塌陷行道树坑荒芜

  7月16日,记者顺管业市场一直走到甘联大,几千米的人行道树坑全部空闲,不少树坑里面丢弃着塑料袋、饮料瓶,而一路上也没见着垃圾桶,这些树坑就“理所当然”地承担起了垃圾桶的作用。

  雁滩管业市场前面一个临时公交站牌下,五六个乘客正在等车。有的用报纸遮阳,有的用手做凉棚,一个乘客用手擦着头上的汗水说:“在这里等车真的遭罪,连个躲太阳的树荫都没有!”

  记者还看到,路中间的绿化带也一片荒芜。绿化带里同样丢弃着不少垃圾,而有些绿化带由于雨水侵蚀,地面已经开始出现塌陷。道路道牙也东倒西歪。一位路人讲,绿化带要赶紧“名正言顺”,不然,时间长了就会自然损害,会给建设部门增加不必要的维修费用。

   工程未完工各项工作仍待推进

  兰州市城投公司工程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讲,这条东西走向的路叫605#路,西与管业市场南北走向的606#路交叉,东到高滩村,长3000多米,宽70多米。目前,该道路已完成2600多米,还有400多米没有完成,完成的2600多米早已交付使用。因为整体工程没有完工,所以,之后的绿化、路灯工程都还没有进行。剩余400米路段的修建,计划今年年底完成,施工之所以进展不是太快,关键还是拆迁拖了后腿,这和附近的606#路情况基本相似。他们正在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一旦拆迁问题得到解决,剩余400米路段施工会很快进行,整个道路工程完工后,605#路的整体绿化工程也会很快进行。记者王志俭文/图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纽约时报:中国严打进口艺术品逃税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