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淄博再添142个省级技术创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1:18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2012年上半年,淄博共有142个项目列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技术创新项目涉及我市化工、建材、机械等传统支柱产业以及新材料、精细化工、新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装备、电子信息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据了解,在这142个项目中,属于新兴产业项目有84个,占总数的59.2%,产学研合作项目29个,占20.4%。项目产业化后,总投资达11.35亿元,年可新增销售收入94.26亿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89%、25%,将解决我市产业发展中一系列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增强产业的竞争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品牌。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研发的高吸水速干面料的开发等投资过1000万的项目41个,占总数的28.9%。

  记者从市经信委科技科了解到,淄博每年都在新材料、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领域组织实施《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列入计划的项目可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加计扣除政策。企业每年可申报4次,2012年度山东省技术创新第三批项目目前正在申报中,7月22日截止。

  获得省级技术创新项目的企业可享受相关的税收激励政策,即企业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这是国家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有力的扶持政策之一。列入计划的企业在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可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

  在政策的带动下,省级技术创新项目立项数迅速增长。2011年,淄博共有238个项目被列入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所列项目总数列全省第3位,企业可享受加计扣除政策税收优惠4.44亿元。今年以来,仅上半年就有142个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预计全年项目总数将突破260个。

  通过加计扣除政策的实施,淄博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以自主创新谋发展,研发费用呈逐年上升趋势。

  2011年,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研发费用投入达26.36亿元,同比增长25%,约占全市研发费用的五分之二,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度近亿元,极大地推动了全市技术创新工作的开展。

  然而,根据统计我市在政策落实数额还不够大。2010年,我市共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加计前扣除额4.44亿元,享受到研发费用税前扣除政策的研发费用为8.88亿元,仅占当年全市研发费用51.61亿元的17.21%,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4个百分点。

  同时,在加计扣除额度上与青岛、济南等先进地市还有较大差距。与我市限额以上企业户数相比,能够享受政策优惠的企业面还不够广。2010年,淄博仅有90户企业享受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仅占当年全市限额以上企业3436户的2.62%,所占比例较小,需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

  为此,近期省有关部门将出台《山东省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操作指南》,我市也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指导和规范企业用足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切实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如何申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

  申报条件: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我省相关行业的技术、工艺领先具有推动作用,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出口创汇的重大关键技术、工艺和产品;

  2、节能减排、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的新工艺、新技术和新产品。

  3、适用于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重大关键、共性和前瞻性技术;

  4、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有重要影响的新兴技术与产品;

  5、对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重大作用,社会效益显著的关键技术和产品。

  申报时间:

  每年1月、4月、7月、10月的1—20日进行申报。

  申报方式:

  企业登录省技术创新项目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注册,并填报技术创新项目申报表、项目建议书及企业相关信息表等;各区县经信局,高新区、文昌湖区经发局审核后上报。

  ( 记者 郭文君 通讯员 郁小宇编辑昝晓辉)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