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生女孩找到工作 原店主退还1.6万元押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1:30  东方今报 微博

  在一片狭窄的、非承重玻璃支撑的桥栏上,她用真诚朴实的话语、温暖敞开的怀抱,融化了一颗对这个世界已失去希望的冰冷的心……昨日,东方今报第一时间报道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首席记者段荔娜智救轻生女子小莉的经过。报道出街后,段荔娜智勇双全的举动引发网友热议,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好样的段姐”。而与此同时,段荔娜与她的团队并未停下脚步,他们兵分几路,全面及时地跟进事态进展……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文

  吉朋/图

  在段荔娜所在的这个始终“冲在第一线”、关注生命、生存、生活的新闻队伍中,她并不是第一个令人们记住的名字,付振中、曹爱文、崔松旺、司智洪,这个队伍秉承着“有大事,看都市”这一都市频道企业文化核心价值,拿出了一大批社会影响力很大的新闻作品,也孵化了一批有爱心、有担当的知名记者。

  【事态进展】

  轻生女孩找到工作

  原店主退还1.6万元押金

  17日上午,在湖边承诺给她安排工作的企业老总李秉豫,兑现了承诺。李秉豫是当晚溺水自救演练后参与营救小莉的热心人之一,正是他的承诺让小莉看到了希望。几年来,李秉豫一直资助着郑州市水上救援队,而邀请小莉到自己的公司上班,也出自他一贯的真诚善良。

  小莉的新办公室,正好能从窗口看到美丽的如意湖。当她能够这样平静面对曾经的冲动,也就意味着更好的开始。

  而在段荔娜救了小莉之后,团队的“战友”们更是兵分几路,主动帮段荔娜去做后续的事情。都市频道知名记者崔松旺主动承担起的,是调查女孩被逼原因一事。最新的进展是“德化街巡回法庭和办事处多方协调,原店主周爱平已把在美食广场管委会的1.6万多元押金直接退给了小莉。而今日,郑州市二七区法院也会在德化街办事处等相关部门配合搜集资料的情况下,准备立案审理此事”。

  【记者背后】

  付振中、曹爱文、崔松旺、司智洪……一个极强社会责任感的团队

  为了这些进展,崔松旺顶着烈日整整跑了两天,他说自己是被段荔娜那句话打动的:“这么暖的身体……怎么能让她掉入冰冷的水中?”崔松旺说,自己特别理解段荔娜当时的感受:“这就像当初我在黑砖窑看到那些智障工人的眼神时,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他们救出来是一样的。”

  “段荔娜智救轻生女这件事,第一时间我并不是从她本人口中得知的。”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部主管时舜英回忆,在段荔娜救出小莉,而她本人还没缓过神儿的当晚,水上救援队队长牛振西率先给时舜英打来了电话:“你们的段记者太勇敢了,太伟大了。”时舜英被牛振西激动的语气和夸张的用词吓了一跳,等牛振西情绪稍微平复后,她才听明白,当天自己部门的记者段荔娜救了一个人。而在时舜英的印象中,段荔娜水性并不好,而且桥那么高,水那么浅。她那么做,一定是根本顾不上去想危险。

  在段荔娜所在的这个始终“冲在第一线”、关注生命、生存、生活的新闻队伍中,她并不是第一个令人们记住的名字,付振中、曹爱文、崔松旺、司智洪,这个队伍秉承着“有大事,看都市”这一都市频道企业文化核心价值,拿出了一大批社会影响力很大的新闻作品,也孵化了一批有爱心、有担当的知名记者。

  在时舜英看来,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有着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而责任感之外,他们也是极其优秀的:“此前小段就曾不止一次荣获国家级广电新闻奖。”

  ■对话段荔娜

  不能让温暖的生命

  掉入冰冷的水中

  东方今报记者:上了桥后,你在桥栏里面也可以劝她的,为什么要翻过去把自己置身险境?

  段荔娜:其实翻过去我不是为了阻止她,而是想和她更好地交流。在那种情况下,只有让她也感受到我和她一样处于危险中,让她体会到一种面对面平等的交流,她才能得到情感上的安慰。

  东方今报记者:你做出翻越桥栏的决定时,有没有想过会和她一起掉下去?你心里有把握说服她吗?

  段荔娜:我开始是想用技巧来救她,后来听了她的故事,尤其是她不反抗我抱着她时,感受到她的温暖,我就在想,这么暖的身体……怎么能让她掉入冰冷的水中?(说到此处,段荔娜忍不住有些哽咽。)其实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也不懂得怎么劝人,“你跳我也跳”之类的话,都是瞬间脱口而出的。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