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一通助力新农村公交候车亭 让人们告别烈日“烤”验

2012年07月19日12:01  东方今报 微博

  自2005年“十一五”提出新农村建设以来,农村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吃、穿、住、行方面都做得尽善尽美,原本的石子路变成了宽敞结实的水泥路,原本低矮的木板房变成了高楼林立,原本闭塞的山沟沟也实现了“村村通”,新农村建设俨然让农村成为了城市的“后花园”。

  公交车作为人们出行的必备工具,人们的生产生活和社会交往都离不开它。然而在炎炎夏日,如果公交车站没有候车亭,人们等车只能“烤鱿鱼”,这样的出行条件该有多郁闷呢?矗立于公交线路上的候车亭一直以遮风避雨的功用而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如今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挺近,农村乡镇也迎来了全新的蕴含独特文化气息的候车亭。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江苏大爱一通广告设备公司负责了此次农村候车亭的设计与安装。

  设计一:仿木桁形候车亭

  大爱一通设计的这款桁形候车亭的原型是中式古典四屏落地屏风,寓意四平八稳、四通八达,一如公交候车亭的安全、坚固。褐色的仿木材质贯穿整个公交候车亭,无论是雕花镂空的橱窗设计还是顶部雨棚的瓦片式雕刻设计,都透露出浓厚的古典文化气息。橱窗采用全数字化滚动系统,画面最多可增加到8幅,也彰显出这款候车亭的现代简约时尚之感。

  总体评价:古典中蕴含着现代时尚之感,中西方设计的完美结合,适合发展迅猛的乡镇与古色古香的农村。

大爱一通助力新农村公交候车亭让人们告别烈日“烤”验

  仿木桁形候车亭设计

  设计二:弧形候车亭

  红白相间的候车亭在道路上面显得格外耀眼,犹如一道美丽的彩虹横亘在城乡中。大爱一通在顶部安装了透明的钢化玻璃,配合着象征性的中国红弧形钢管,尽显大气与奢华。半圆形的弧度加上两翼的站牌,整体造型犹如一只振翅飞翔的雄鹰,也寓意着新农村建设已驶入发展“快车道”,城乡、镇村终将形成一个庞大的路网体系。

  总体评价:它如一只雄鹰俯瞰着中国新农村建设的显著成果,它是连结城镇与乡村的重要纽带,比较适合城乡接轨的道路。

大爱一通助力新农村公交候车亭让人们告别烈日“烤”验

  弧形候车亭设计

  设计三:银灰色现代候车亭

  银灰色的设计,带给人不同凡响的高贵质感,沉稳、低调、不张扬。专业高温烤漆工艺,色感光泽均匀,配合着顶部钢化玻璃镶嵌的遮雨棚,独具匠心,现代气息浓郁。站牌均采用抽拉式独立设计,更换更加方便快捷。两张木质的坐椅横亘了整个候车亭,宽敞的空间可让市民在等车中休息片刻。

  总体评价:既高贵又低调的银灰色,庄重典雅,适合风景独特、鸟语花香的景区周边。

大爱一通助力新农村公交候车亭让人们告别烈日“烤”验

  银灰色现代候车亭

  新型候车亭的出现,是城镇综合功能和文化品位提升的体现。江苏大爱一通广告设备有限公司凭借精湛的生产技术,新颖的设计理念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让公交候车亭的身影遍布全国各地,充分展现了其行业风向标的魅力。相信在新农村建设的稳步推进下,随着大爱一通候车亭的不断普及,全国老百姓肯定都能见到这“不移动的雨伞,风雨中的家”,从此彻底告别等车时的烈日“烤”验。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