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份郑州房价与5月份持平 业内:房价不可能有大的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2:36  东方今报 微博

  北环上一家房产商打出的卖房广告,以低首付吸引买家。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文 周甬/图)在5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与4月份环比持平后,6月份这一数据的变动仍然是0,而这两个月的持平数据距离上一次持平是在2011年10月份,也就是说,中间长达半年的数据都是在环比下跌。

  今年上半年过去了,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昨日,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马晓明分析称,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从环比数据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均有所增加,“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

  看数据

  上半年楼市“冰火”两重天

  2011年初开始的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席卷全国。郑州市也在当年的1月初和3月份相继推出了“温柔版”和“加强版”的限购政策,并延续至今。

  限购的效果非常明显,郑州市区2011年销售商住房48910套,不及2010年101957套的一半,在2011年全年,最大的月销量也没达到过5500套。

  这样的市场冷清让2012年的一二月份郑州楼市跌入了冰点。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和2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累计卖了5499套,是2006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月销量。此前的2005年,这一数据是5487套。换句话说,今年一二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销量创下了7年来最低。

  市场的变化从3月份开始,当月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因为2011年特别是下半年,很多银行的贷款指标吃紧,不仅房贷额审批难、发放也很慢,虽然央行没有明确要求,实际上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都进行了上浮,上浮幅度在5%至10%。”昨日,省会一家大型银行的房贷部门负责人说,从3月份开始,央行明确要求了首套房贷要回归至基准利率。

  3月,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7370套,成为郑州一年多来,也是限购政策实施以来最大的月销量。

  在4月份回调至6342套后,5月份市区商住房销量飙到9291套,再创新高。

  “我们年初做了计划,估计今年五一之前乃至上半年,市场刚性需求购房者入市,销量会不错,不过没想到会卖得这么好。”昨日,一家房地产企业常务副总马先生说。

  看市场 “房价也在慢慢涨,但是涨得不多”

  以价换量是上半年各大开发商销售的主基调,同时随着大量刚需者的入市,各楼盘房价也在缓慢上涨。

  位于中州大道与航海路附近的一处大型楼盘所剩大户型已不多,6月17日下午,记者前往时,销售人员王小姐称,目前房源已不多,推出有优惠活动,如果资金不足的话,首付款30%可以分3次付清,每次付10%,手里现有9万块钱的话基本上就可以买三房的户型。王小姐称,目前两房、三房的均价在7100~7300元,如果是全款付清的话,低的不到每平方米7000元。“房价今年没怎么涨,估计涨有200块钱”,王小姐说,他们的合作银行有十多家,基本上市面上别的银行贷款利率优惠这里都有,首套房贷利率低的可以达到九折。

  位于文化路北环附近的一处楼盘,一期项目已进入尾声。记者昨日上午前往时,看房的人已比较少,销售人员称,他们一期项目接近清盘,房价在原来的基础上打八八折,优惠下来在每平方米7100元左右。记者称想看三房的户型,该销售人员领着记者看了楼盘表,其中的一栋楼显示,200多套房子只剩下了11套。

  与该楼盘相隔不远、在其西边,紧邻北环的另外一个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他们现在剩的主要也是两房、三房,一房的已经卖完,两房均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一房一价。“房价也在慢慢涨,但是涨得不多。”

  销售经理杨女士也称,他们每个月主推的房子不同,价格也会进行调整,比如开始卖的主要是一楼,然后卖精装修房,“精装修的房子价格肯定会涨上去的”。

  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毕先生也表示,前一段在以价换量的销售结束后,下一步要主推高品质户型,这样的话,价格也会上涨。

  位于冉屯路秦岭路附近的一处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房价每平方米6300元左右,比年初上涨了两三百元,到今年年底,计划涨到2011年2月份的水平,“当时房价在每平方米6800元左右”。

  采访中,多家楼盘销售人员均称,目前的房价比年初每平方米大约上涨了二三百元,不过,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称“每个月上涨三五十元,基本上不能算涨价”。在他看来,每平方米上涨上百元才值得关注。

  看未来 业内分析:以价换量会否终结?

  随着楼市销量上升,土地市场也开始转暖。7月11日,郑州龙湖地区推出的首块56.51亩商住房用地,以每亩936.12万元成交,位于新火车站附近的一块24.18亩地块以每亩1321.75万元成交。

  “目前,开发商主要还是以加速回笼资金为主,大家手头的资金并不是很宽裕,有了资金也是会考虑拿地以便将来的发展。”马先生认为,由于最近郑东新区两块地高价成交,成为下一步土地市场的风向标,使得郑东新区的房价很难有下降的空间,更重要的是,这两块地的成交以及郑东新区的房价对郑州市区的房地产市场有引领作用,从而使得整个郑州市的房价也不可能有大的松动。

  不过,市房管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仍然建议开发商以以价换量、去库存化为主,对各楼盘房价出现异动都会加强监测。

  针对6月份的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昨日也指出,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促使房价合理回归,绝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