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汇新城 产业高地与价值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3:36  新闻晚报

  作为国际化都市的上海,其持续的人口导入是一种必然趋势。城镇化的演进,也使得上海周边的居住区持续地增加。具备产业基础的城市,便拥有一定先天的优势。如果没有产业支撑,那么城市对人口的吸引力便如空中楼阁,只作为“卧城”,无法成为有独立价值的城市,而南汇新城没有这个担忧。

  同时作为产业的高地和住宅的洼地,南汇新城对投资者具备独特的吸引力。

  后起规划倍具魅力

  驾车行驶在临港地区,只见建筑物稀疏而简陋,与市区形成极大的反差,但较高的绿化、空旷的街道、间或的行人和商店,倒使得身处其中还是舒适的,并不觉得焦虑,也没有身处荒郊的不安。

  在上海整个城市资源集聚和能量增强的过程中,临港将被打造成重要的卫星城。临港规划以滴水湖为中心,形成主城区、产业区、物流区、综合区等,对于导入人口的规划,目前大概在40万人,主城区将容纳15万人。结合投资力度、产业功能,以及主城区的土地面积等区域实际情况,这一规划人口数字相对合理,也更能够消化区域的整体规划。

  临港地区作为后起之地,和嘉定新城等板块一样有着规划的优势,虽然比起在白纸上涂鸦,临港存在的一些先期建筑的去留,需要考虑的问题,但总体而言,不妨碍南汇新城以至临港地区在规划上具备充分的吸引力。

  除清晰的产业与居住布局外,整个新城将打造为以“绿色、健康、生态”为关键字的城市。其中,所有建筑都将遵循绿色建筑的建设标准,在恒温、恒湿、恒氧等方面加大开发和投入,如墙体的保温、中空玻璃等,还将研究如何利用海水资源的热能,研究建设水处理环保系统,建立固体废弃物处理系统,大力发展城市有轨电车和自行车来替代现行交通工具,并充分利用水资源,尝试设立水上码头。

  产业高地支撑城市

  如今新建的居住区,没有绿色或生态的优势,很难具有竞争力。临港尽管有生态资源,但距住宅区,尚有些距离。其主城区内以“绿色、健康、生态”为价值关键字,一方面顺应了趋势,另一方面也对周边的产业带形成缓冲。

  临港的洋山深水港,是板块的价值核心。普华永道曾在一份报告中表明,以洋山深水港为核心的上海港,目前已经成为全世界四大中心港口,每年的集装箱吞吐量世界第一;而以大飞机制造为代表的先进装备业更是代表了21世纪中国工业的希望;物流与制造的交集,自然而然成为贸易、金融、旅游、商务商业等多种现代服务企业大施拳脚的地方。它们的竞技场正是以5.56平方公里的滴水湖为核心的浦东临港新城。

  年初,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区长姜樑明确表示:临港地区要做成“产业高地,成本洼地”,大飞机总装基地在临港,今后真正意义上的先进制造业要放在临港。

  因此,临港有着制造业和航运两个重点功能,在这一产业基础上,将临港打造为与金融中心陆家嘴呼应的航运中心,绝不是空中楼阁。在全球贸易时代,港口的价值毋庸置疑,而港口城市的建设,却仍是一个未尽的课题。

  实力房企抢占洼地

  有了强力的政策支持,以及先进理念所支撑的规划,已经有一批实力房企入驻临港地区。先期的临港蓝色城邦、港城滴水湖馨苑等住宅项目,目前单价在10000元/平方米出头。

  例如隶属上药旗下的上海英达莱置业有限公司,其首个项目即选择在临港,开发名为“乾耀·东港”的住宅项目,主打精装小户型。

  光有住宅,对板块宜居度的支撑尚比较单调,另一些品牌房企则选择在这块起势之地建造能够提升区域消费和具备一定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曾在金桥板块打出知名度的禹洲集团,于去年下半年分兵临港,打造城市综合体。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3.1亿元,凭借3.5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据称,禹洲城市广场将成为上海临港新城书院最大的商业中心。禹洲城市广场是集SOHO,花园式办公,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未来规划大型卖场、娱乐中心、步行街、品牌餐饮零售等,将成为临港书院一站式购物娱乐的城市综合体。另外绿地集团的商业综合体绿地领港壹天地将于2013年完工。 (JM 胡桃佳)

  项目链接

  乾耀·东港

  主推产品:88平方米三房;88平方米2+1房

  开发商:上海乾耀置业有限公司

  均价:待定

  作品简介:

  乾耀·东港是上海英达莱置业有限公司 (上药集团旗下子公司)在浦东新区的首个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是“英伦风格建筑+法国宫廷园林”的欧洲风情高端社区,由电梯洋房和观景公寓两种物业形态组成。建成后的乾耀·东港,不仅是区域首个精装社区,更将成为区域品质居住标杆。

  临港蓝色城邦

  主推产品:小高层、叠加别墅、联排别墅

  开发商:上海新元联业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均价:公寓9300元/平方米

  作品简介:

  临港蓝色城邦是临港新城泥城分城区首个混合型住宅项目。社区背靠大型滨水公园,西面临天然活水,内部打造了组团绿化、社区花园、亲水平台等主景观,整体生态环境相当优越。同时周边生活配套齐全,外国语中小学仅一墙之隔,社区还有幼儿园及自建商铺,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的便利生活。

  丽都华庭

  主推产品:尚未公布

  开发商:上海给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均价:待定

  作品简介:

  丽都华庭是上海给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该公司曾荣获上海第七届上海市优秀住宅“规划建筑奖”;“房型设计奖”,该项目以建设人文型、生态型的生活社区为规划目标,注重小区内的生态环境和提高小区居民的居住生活品质,致力于把丽都华庭打造成具有中华传统神韵,但又是时尚都市宜居的住宅社区。

  鸿音广场

  主推产品:45-102平方米精装SOHO

  投资商:上海临港商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均价:待定

  作品简介: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将建成具有多层次功能的商业综合体,配备包括大润发超市,地中海风情商业街、精装SOHO,金融等功能。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