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180个新垃圾箱安装方法奇葩 开口面向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3:46  东方今报 微博
郑州180个新垃圾箱安装方法奇葩开口面向快车道

  金水路上更换了180个新型垃圾箱,但开口面向快车道。记者 许俊文 图

郑州180个新垃圾箱安装方法奇葩开口面向快车道

  黄河南路与七里河北路交叉口附近的栖鹤桥下,工人正弯着身子铺人行道地砖。 记者 许俊文 实习生 许放歌 图

郑州180个新垃圾箱安装方法奇葩开口面向快车道

  180个新型垃圾箱“背对”人行道,市政部门回应称今日统一“向后转”

  □记者刘瑞朝文许俊文图

  核心提示

  只有一个口,且开口方向朝着快车道!行人想要扔个垃圾,或环卫工清倒垃圾时,都需冒着与疾驶而过的车辆擦肩而过的危险。郑州市金水路上新近更换的一批垃圾箱引来市民质疑:这新型垃圾箱是为车辆设计的,还是为市民设计的?

  对此,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回应称,因此类新型垃圾箱以前并未安装过,为美观起见,这次安装时把开口朝向了快车道。考虑到市民要求,他们已决定对这180个垃圾箱统一“掉头”,今日中午12时前将调整完毕。对于还未安装的几条道路,垃圾箱开口也要统一面向人行道。

  事件

  垃圾箱倒有扔垃圾却难

  昨日上午,上班族小张在金水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准备将手中的垃圾扔到一个新装的垃圾箱,却愕然发现垃圾箱面向人行道的一侧无开口,开口位置正对着快车道。

  他刚想跳进快车道内将垃圾扔进垃圾箱,不料有司机冲着他直按喇叭,车辆还在缓缓通行。小张一直走到公交站,也没将垃圾扔出去。无奈,他拿着垃圾上了车,将垃圾扔在了公交车上的垃圾桶内。

  小张的遭遇并非个例。昨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此事,称自从金水路上更换了一批新垃圾箱后,他们投掷垃圾再没以前方便了,“谁愿意冒着被车撞到的危险去扔垃圾”?

  探访

  开口面向快车道环卫工也不解

  昨日中午,记者沿经三路与金水路交叉口出发,沿着金水路一路向西,一直走到经七路,原来的双开口垃圾箱几乎全被换成一种全封闭式的垃圾箱。

  和其他果皮箱相比,这种垃圾箱是单向开口。这些新型垃圾箱除极少数设立在人行道内侧外,大多数都是靠近快车道设立,开口方向都对着快车道,市民要想扔垃圾,必须从人行道绕到快车道投掷。

  数位环卫工也对果皮箱的设置表示不解。他们说,统一更换垃圾箱本来是好事,但开口面向快车道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难度和危险性。

  质疑

  美观和生命安全究竟孰轻孰重

  昨日下午,本报联合“大河·沃3G”门户网站与大豫网针对此事联合做了一个微征集,立即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大豫网网友“星空情”说,难道大家扔个垃圾还要蹦到快车道上?出个车祸谁负责?

  大豫网网友“岳崇银”说,对于开车的人来说,确实好看,但这种垃圾箱只为了开车人服务吗?

  大河3G网友“轻描淡写的妆”说,这垃圾桶绝了,让车主练投篮,让行人练快闪。逢上下雨刮大风,还真是不敢绕过去投。

  回应

  金水路段一共更换了180个

  对于此次更换新型垃圾箱,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环卫科相关负责人称,之前金水路上垃圾箱破损和丢失严重,为此金水区城管局今年7月初统一进行了更换,从高阳桥到中州大道的金水路段一共更换了180个。

  这名负责人说,这次安装的新型垃圾箱均为玻璃钢外壳,箱身是全封闭式的,一方面雨水无法流进去,可避免老式垃圾箱易锈蚀的毛病,另一方面可阻止气味挥发,蚊蝇自然也很难滋生。同时箱身配有三个内胆,可分类回收垃圾,箱身下部设有防滑脚踏板。

  承诺

  今日中午前将统一调整方向

  对于市民所提出的为何开口朝向快车道的疑问,“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微博回复说,经向金水区市政局询问,此批新装垃圾箱为区统一规划,可以方便快车道上的垃圾车快速收垃圾。

  而市容环卫科负责人未明确表示认可这种说法,而是称,他们以前未安装过这种新型垃圾箱,金水路又是第一条更换的道路,当初考虑到美观效果,才统一让垃圾箱开口朝向快车道的。他同时表示,他们近日也接到不少市民投诉,考虑到实际需求,他们目前已开始对金水路上的垃圾箱统一“掉头”,预计7月19日中午12时以前就能全部调换完毕,开口统一面向慢车道和人行道。以后他们还将在花园路、农业路、经三路、文化路等主干道上安装这种垃圾箱。来源:大河报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