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内蒙古能源商会在北京能源总部成立

2012年07月19日13:55  中安在线 微博

  2012年7月18日,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成立大会,该会的成立宣告着我国首家以能源企业为构成主体的商会正式成立。该分会与中国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共同落户在北京能源总部。

北京内蒙古能源商会在北京能源总部成立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邬宝恒等政府领导以及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川谷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川,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张钢,国电蒙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广昌,内蒙古双欣资源集团董事长乔玉华,内蒙古明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明,唐山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卢泽祥等300余位企业家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北京内蒙古能源商会在北京能源总部成立

  图为北京内蒙古能源商会会长刘玉川发言

  会上,由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副处长韩磊宣布了关于北京内蒙商会对于成立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的批复,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对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与会会员单位代表全体会员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章程》。

  会议选举了川谷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川先生为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会长。选举了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原中国人寿常务副总裁苗复春为名誉会长,选举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海,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张钢,国电蒙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广昌,内蒙古双欣资源集团董事长乔玉华,内蒙古明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明,唐山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卢泽祥为副会长,选举川谷汇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绍宝为监事长,选举川谷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聪为秘书长,选举内蒙古九天建材化工(集团)董事长李亚凡,内蒙古凯德伦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旭升,内蒙古泰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存,鄂尔多斯市万锦源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耀东,天津市红太阳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广盛以及内蒙古兴隆煤炭集团刘四小为理事。

北京内蒙古能源商会在北京能源总部成立

  图为北京能源总部总经理朱绍宝

  伴随着内蒙古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多能源企业为了扩大合作领域,提高管理水平等需要,纷纷来京拓业,寻求企业的发展和京蒙企业之间的合作之机。这些能源企业急需要一个旨在“资源共享,沟通信息,合作交流”的事业平台。同时由于世界经济放缓趋势短期难以改变,未来能源价格整体将会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价位保持稳定,这为国内能源产业市场化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当前我国处于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技术升级的重要发展阶段。能源产业也要进行转型或升级,以寻求更大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煤炭企业均会不同程度的遇到资金、技术、区域局限和信息滞后等困难。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时而生。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秘书长曹晓斌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北京内蒙古商会成立能源分会表示祝贺,并给予鼓励和支持。他要求能源分会成立后,首先要充分发挥好北京做为国家资源集聚地所具有的优势,为区内能源企业打造一个促进京蒙合作的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使区内能源企业能够突破地缘限制,通过企业脑体分离寻求向外扩张和资源优化配置。其次要为区内能源企业搭建一个能源商品交易平台,使区内能源企业能够扩大市场半径、实现跨区域合作经营,并降低交易成本,争取能源商品定价权,提高能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再者要为区内能源企业构建一个实现产业整合提供投融资服务平台,使区内能源企业能够有效利用银行、信托、基金、担保等金融资源进行资本运作;最后要为区内能源企业建立一个智力服务平台,为区内能源企业实现产业转型、技术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首届会长,川谷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玉川先生在会上做了能源分会成立的报告。报告表示: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能源分会将努力尝试借助北京的资源优势,打造一个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即“北京能源总部”,为能源企业入驻北京,实现企业脑体分离,提供办公场所及交流平台,吸引能源企业总部集聚,以增强产业关联度与企业协同关系;并通过构建产业平台和互助机制,进行集约化经营,以消除能源企业发展中的短板,促使能源产业内部加强分工合作,增强对地区的外溢效应。刘会长在报告中希望以后各会员企业多联系、交流,能够在北京内蒙古企业商会的带领下,通过彼此的合作与努力,共同推动我国能源事业的健康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还有:赤峰西拉沐沦(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聚宝源商贸有限公司、内蒙古乌海市海通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中开石油天燃气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巨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天宇集团、乌海市天健煤焦化交易有限公司、香港中海国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乌海市飞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四杰煤业经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金泰生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大禹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