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奶工命丧“疯狂”渣土车 肇事企业及驾驶员被清出南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4:08  龙虎网
送奶工命丧“疯狂”渣土车肇事企业及驾驶员被清出南京市场

送奶工命丧“疯狂”渣土车肇事企业及驾驶员被清出南京市场

事故现场。

送奶工命丧“疯狂”渣土车肇事企业及驾驶员被清出南京市场

渣土办宣读处罚决定。 摄影记者 高爱平

  龙虎网讯 昨天清晨5点20分左右,南京白下区光华路上,尹清梅骑着电动车,去追赶先走一步的儿子,准备去附近居民小区送牛奶,一小时后,她就可以下班休息了∩是,正当她沿斑马线过马路时,一辆渣土车飞驰而至,将她撞飞几米远,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是南京渣土车最严厉新政以来的第一起渣土车致人死亡事故。

  真惊心

  送奶工遭遇疯狂渣土车

  在光华路派出所门前,由西向东的路面上有一道约10米长的刹车痕迹,马路中间的绿化带面目全非,原本矗立在绿化带旁的交通指示灯,此时倒在了乱土堆中,遍地碎石和泥土。

  渣土车严重扭曲,前轮脱离车身,钢轮脱落,只剩一个橡皮圈。车头卡在土中,俨然一台推土机。触目惊心的是那辆电动车,车头和车尾挤压在一起,如同折叠一般。由于严重扭曲变形,内部电线裸露。塑料篮子和一个红色环保袋亦散落在电动车旁。

  “被撞的是个女的,40多岁,送医院去了,恐怕不行了。”一位市民说,那女子当时躺在地上,伤势严重,一动不动。

  据目击者介绍,该女子是一名送奶工,当时她见路上车少,路口交通灯正在闪黄灯,她便从南向北沿斑马线过马路。一辆满载渣土的渣土车突然从西边飞驰过来,随着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她被撞飞了。落地后上衣掀至胸口,浑身血迹。满载渣土的渣土车随后便冲进花坛隔离带,卡住熄火,保险杠脱落,车头部分变形,左前轮向内凹陷,右前轮脱落,汽油也有部分泄漏。

  太不幸

  送到医院不治身亡

  市民陈先生说,事发后,渣土车司机从车里下来,跑到女子跟前,是不是他打电话报警的,不清楚,120救护车很快就到了。医护人员将女子抬上救护车,该司机也随救护车一起去了医院。后来,交警赶到现场勘查,并第一时间将肇事司机控制。

  120救护车将女子送到454医院救治,当时她的家人已经赶到医院,大家祈祷她能逃过此难,快点醒来。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噩耗。8时左右,医院宣布该女子死亡,家属泣不成声。

  医生说,死者尹女士胸腔大量出血,颅内严重损伤,医生回天无术。

  据了解,这位不幸遇难的女子名叫尹清梅,年仅43岁,一家三口均在南京当送奶工。昨天凌晨,尹清梅一家人来到卫岗乳业牌楼奶站,儿子用电动三轮拖一车瓶装鲜奶、酸奶,先驶离奶站,她随后骑着电动车赶去,准备帮助儿子送奶,全然不知一场横祸正悄悄降临。

  好遗憾

  刚买了新房 却没能享福

  据了解,一家三口都来自于山东省济宁市下属的县级市邹城,尹清梅在牌楼奶站工作时间近7年。据其同事徐女士介绍,尹清梅性格直率,忠厚老实,与奶站其他员工相处融洽。在工作上,她更是一丝不苟,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奔波于各家各户,尽心尽职配送牛奶,七年如一日,不论严寒酷暑。单位领导很信任她。通过一家三口的辛苦努力,他们已经在南京买了一套房子,眼看就要成为真正的南京市民了。她还没来得及享福,却已经撒手人寰。

  尹清梅罹患癌症的父亲前几天刚到南京,专门来看望女儿一家的,昨天清晨他正在家里等女儿回来吃饭,没想到女儿再也不能回来了。“我白发人送黑发人啊,女儿唉,你的命怎么这么苦呐!”老人哭了一阵子,在众人的安慰下,抹干泪水,上了一辆面包车,表示心里太难过,就想回家。

  噩耗传到山东老家,尹清梅的亲友陆续赶来。在其亲戚朋友的强烈要求下,三顺公司先行给出8000元作为亲戚的临时食宿费用。同时,卫岗乳业也已经承诺派专人帮助尹清梅家人处理此次事件。

  真大胆

  没《准运证》《通行证》,这辆渣土车单车上路跑

  针对这起渣土车交通肇事,致1人死亡的事故。南京市渣土运输联合整治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组织城管、住建、交管等部门联合对事故情况进行了调查和处理。经查,肇事车辆车牌为苏AX2790,是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所属车辆。运输过程中,该辆渣土车存在未领取《准运证》、《通行证》,无引导车等多项违规。

  记者了解到,7月18日凌晨4:38该肇事车辆驶入清凉门隧道北段工地装载渣土,4:52这辆渣土车驶出工地,沿城西干道、双桥门立交,经光华路自西向东行驶,5:12在光华路派出所门口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电瓶车发生碰撞,造成骑车人死亡。

  南京市城管局固管处书记钱立新介绍,该车运的渣土是某重点城建改造工程工地上的。因为是重点工程,允许其白天进行运输,但白天上路也是有条件的,其中渣土车自身必须做好全密闭工作。而全密闭不是车上有两块挡板那么简单,而是需做帆布式密闭化,由于该车没有做帆布式密闭化,所以没向其核发准运证。在没有《准运证》、《通行证》的情况下,该渣土车还无引导车和安全员,违规单车运输渣土。此外,肇事车辆还擅自在高架上行驶。

  最严厉

  企业苏AX专段号牌被取消,并被清退出南京市场

  事发后,城管、交管、住建部门也作出了相关处理。城管部门作出下列处理意见:一是将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清退出南京市场:二是不予核准该企业的任何渣土运输、处置申请,禁止其在本市范围内从事任何渣土运输处置活动;三是将该企业及法人代表列入“黑名单”,企业不再予以准入,企业法人代表不得从事渣土运输相关活动。

  公安交管部门处理意见为,经初步调查,目前肇事车辆驾驶员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取消该企业所有渣土车的苏AX专段号牌;追究肇事驾驶人员法律责任,将其列入“黑名单”,终身在本市不得从事渣土运输。记者获悉,南京三顺建设有限公司共有31辆渣土车。

  同时,住建部门也作出了处理,处理意见要求,清凉门隧道北段工程立即停工整顿;对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给予黄牌警告;对中铁四局南京分公司第三项目部奉5万元;对该项目部项目经理给予黄牌警告,奉2万元,并对该项目部安全质量部长奉1万元;要求综合改造工程全线强化渣土运输安全教育,排查梳理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

  “我们对以身试法的渣土公司决不手软。”钱立新表示。据介绍,这也是渣土新政实施以来,开出的最严厉的一张罚单。此外,南京市城管局固管处将召开全市渣土运输企业大会通报这次事件处理情况,并加强运输安全教育,要求各企业引以为戒,组织安全排查。(请报料人来领线索费)记者李灿伦 李立立

  来源:南京晨报编辑:郭人可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