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善良妻子静悄悄改化验单患癌丈夫乐呵呵多活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5:05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7月18日专电 (记者周竟)“活着,就有希望。”为了能使患肺癌晚期的丈夫更坚强乐观地面对病情,妻子连续15个月都执著地去复印店里修改几乎宣告死亡的化验报告单。善意的谎言不仅使丈夫多活了一年,也让他在生命最后的一程依旧充满了笑容。

  “做妻子的,总希望能替丈夫分担一些,也总希望能多和他走一段路。”17日,妻子林芸(化名)再次向记者讲述了这个伤感又温暖的故事。

  林芸和丈夫祝伟(化名)19年前在杭州经人介绍认识、相爱。婚后,小两口的日子很美满,用林芸的话说,“结婚17年,几乎没吵过架。”而且两人同在金融行业,收入稳定。令人惋惜的是,不到50岁的祝伟前年被查出患了肺癌,而且已经到中晚期。

  动了手术后,情况依旧不容乐观,医院宣告只能活几个月。

  “能多活一天是一天,说不定有奇迹。”林芸明白,对癌症病人来说,信心特别重要,她担心丈夫看到化验单报告后会主动放弃,于是打算在报告单上“动手脚”。

  林芸来到单位附近的一家复印店,店老板了解情况后被她感动,同意免费帮忙。就这样,从去年1月起,林芸每月准时来店里,不过为了不让丈夫起疑心,如何改化验单也让她费了不少脑筋。“要可信但又能鼓励丈夫。”林芸说,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店内的工作人员每次要花1个多小时来做这个工作。

  “连医院那两条黄色的打印条都仿得很逼真。”林芸对这家复印店很感激。

  这个善意的谎言,祝伟在临终前也没有知道。15个月中,他在妻子的鼓励下一直乐观地与病魔作斗争。“每次拿修改过的化验单给他看,他都没有怀疑。我还总逗他,按照这样的情况还能活上好几年,他乐呵呵地说要陪我到老。”林芸说,老祝最后走得很坦然,她作为妻子也尽心、尽力,没有遗憾。

  林芸说,只要能带给丈夫生的希望的事情她都乐意去做,因为丈夫这么多年来也一直深爱着她,为她付出。“我们共同经历了两地分居、儿子体弱多病等困难,老祝始终一心一意地爱我、爱这个家。他常常在外人面前夸我,出差总会给我带件礼物。在病重的时候,他都想着为我减轻照顾的负担。”林芸说。

  遗憾的是,祝伟还是在上月初去世了。然而,一个多月来,林芸觉得他们从没分开过。每天早上去上班前,林芸都会为他泡一杯茶,用MP3放上他最喜爱的歌曲;晚上看到好看的电视,就把祝伟的遗像放在自己的身边让他一起“看”;每天还会发几条思念丈夫的微博。

  “这次我选的是双穴单碑的墓地。我自己心里明白,这辈子遇到他这样的男人,是唯一的,不可能再有复制。”林芸说。

  这对夫妻朴素但又真挚的爱情感动了很多人。“这位妻子真的很坚强,由衷地敬佩!真爱永存!”在网络上,很多网友动情地说“又相信爱情了”。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