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版商讨要《坚心》书款太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5:05  新民晚报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原创设计者巫永坚,想记录下多年来设计工作的心路历程,于是邀请好友朱文英为其著文,自己绘制插画,创作完成了《坚心》一书。然而书出版发行后,巫永坚因拖欠书款被出版商告到徐汇区法院。

  签下协议出版《坚心》

  巫永坚是台湾资深设计师,上世纪90年代来上海打拼。“海宝”的成功让他名声大振,他也希望能够著书总结设计之路的各种艰辛。

  2010年7月19日,携带着《坚心》一书书稿的巫永坚与上海三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商议出版一事,约定由三联文化代理此书出版发行事宜,并负责编辑、审稿、校对、制版、印刷、装订工作,巫永坚则应在开机印刷前后分两次支付三联文化7.8万元费用。

  协议签订后,三联文化迟迟没有等到应收的一半款项,但出于对巫永坚的信任,也为了能赶上一个月之后的书展,三联文化先行垫付了资金,并加班加点完成了此书的排版、印刷。为了更好地宣传《坚心》一书,三联文化还出资租赁、搭建书展展台,并制作了一系列的宣传品和广告。经过三联文化的策划,书展取得了成功。同年8月15日书展当天,巫永坚来上海举办签名售书活动,吸引了大批读者购书。

  案件审结仍未现身

  其实,在书展举办前几日,三联文化员工就通过邮件一直提醒巫永坚有关费用问题,巫永坚称来上海以后再说。但书展结束后,巫永坚返回台湾仍未付款,于是三联文化继续通过邮件讨要书款。在此期间,三联文化还将印刷好的样书送至巫永坚在上海的办公室。但直到2010年12月,三联文化发出的邮件全部石沉大海,与巫永坚失去了联系。去年11月,眼看诉讼时效将过的三联文化无奈将巫永坚告上法庭,要求支付出版、印刷、发行费用7.8万元。

  法院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通过上海出入境部门找到巫永坚入境时留下的台湾地址,并委托台湾地区送达人员通知出庭,可该地址最终无法送达。法官又试图通过巫永坚曾经使用过的电子邮件地址予以通知,但也没有奏效。最终,法院只得通过公告形式送达。然而直至本案审结,被告巫永坚也没有出现。

  法院查明,三联文化与巫永坚于2010年签订出版《坚心》协议书,被告应于2010年7月15日之前按“定、清、齐”要求将书稿交付原告,原告接到书稿后,应要求出版社在2010年8月12日前正式出版。被告委托原告代理涉案书籍的发行,图书销售由原告按码洋45%向被告结算。结算方法为分批结算,在开机前被告须预付总额的50%,即3.9万元。法院认为,三联文化与巫永坚之间的协议合法有效,双方均应恪守。现被告未按约给付应付的款项,亦未提供相应证据证明已经履行,故应承担相应违约责任,遂依法判决被告巫永坚于10日内全额支付原告全部款项。

  通讯员 马超 本报记者 袁玮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