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在海南录取工作结束 22名考生圆梦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6:22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7月19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谈彦麟)据南海网记者了解,北京大学2012年在海南省录取工作结束。文科投放计划7人,自主招生上线1人,扩招1人,实际录取9人。理科投放计划7人,扩招1人,自主招生加分上线1人,实际录取9人。加上先期录取的保送生4人,今年北京大学在海南合计招生22人。

  今年北大在海南文、理科最低录取线分别为866和852分。

  北大海南招生组组长陈宝剑表示,北京大学在投放招生指标之前做了大量调研工作,深入中学调查学生专业意向,实事求是地宣传北大的良好校风、学风。北大宽阔的学术视野、深厚的学科基础、活跃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广泛的国际交流机会,吸引了众多的海南优秀学子。对海南学子的专业需求,北大尽最大努力给予满足,今年在海南文、理科专业志愿满足率均达到100%。

  海南省考试局为了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专门在6月22日组织了数十所高校参加的招生咨询会。在会上,北京大学招生老师以2008级学生为例,介绍了海南同学在北大的良好表现,深受考生和家长好评。一些家长反馈说:“有些宣传说北大难考更难读,听了你们的介绍,对孩子的前途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的优秀考生一如既往选择北大,自主招生加分文科考生、文昌中学的郑林壮同学来自当地海滨渔村,是克服困难、刻苦攻读的典范。他在高考中发挥稳定,以930分佳绩获得海南地区最高分,即将进入光华管理学院就读;海南中学的文科第一名曾婧同学以913分考入北大经济学院,三亚一中的高子壹同学则打破了该校多年的“北大荒”被北大录取,标志着该校在经历课改的适应期之后,教学水平获得了新的提升。

  由于北京大学具有多学科的优势,是复合型人才成长的理想基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南优秀学生选择本科阶段进入北京大学进行基础学科的学习。理科的化学、信息科学、环境科学,文科的经济、法学、社会学、国际政治,都是海南优秀学子的首选对象。来自海南华侨中学的林虹虹同学在有充分选择余地的情况下,并不盲目追逐热门,而选择了大师林立的化学学院。社会学、环境科学则连续四年受到海南同学的青睐。

  陈宝剑老师表示,海南学生学习能力强,发展后劲足,往届海南籍同学在北大学习勤奋,努力进取,勤于思考,视野开阔,关心社会,他们在校期间获得多项奖励,为自己的成才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据统计,2008级北京大学海南籍同学25人,1人转入五年制工科,14人保研,4人出国深造,6人就业,充分表明海南籍同学在北京大学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巡演谢幕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