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扩大逆回购规模倒逼降准 评:降准不会带来A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6:29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导读】7月19日,经济之声评论:7月上半月四大行新增贷款500亿,环比翻一番。央行扩大逆回购到800亿,中标利率上行倒逼降准。欧洲老牌财团罗斯柴尔德家族满仓投资A股。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在目前稳增长的大背景下,工农中建四大行信贷节奏有所加快,据知情人士透露,7月前半月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500亿左右,这一投放量基本是上月同期的两倍。虽然前半月信贷增加,不过,对于对于7月份的整体信贷投放规模,市场目前没有寄予很高期望,有机构预计,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估计在6500亿左右。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银河期货宏观经济分析师柳瑾就此点评。

  柳瑾:首先,这个规模比6月份的整体9000多亿有大幅缩水,当然这只是一个预期。但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对新增贷款整体上来说并不乐观。不乐观的原因在于,第一,市场上认为国家会有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宽松政策的出台可能会相应的对冲一部分新增人民币贷款;第二,从实体经济和整体行业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整体的利润率水平相对偏低,在利润率偏低的情况下,融资成本再低也很难去拆借资金,在这个过程里,我们认为需求方的减少造成了对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预期量的降低。

  从稳增长的角度来看,还需要什么样的支持力度才能让稳增长的项目起作用?

  柳瑾:我们认为,更主要的是国家对产业结构相关政策的调整,如出现打破垄断的政策,将盈利较高的行业逐步放开给民营和私营企业,各种资源一旦进入市场,将产生很大的活力,产生利润之后,将创造更多的贷款需求和工作岗位需求,而这些需求又会带动新的消费,新的消费又会带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这样才可能带动经济新一轮的这个稳定和复苏。

  目前央行扩大了公开市场七天期逆回购的规模,达到800亿,目前中标利率是3.35%。市场一直在猜测央行是不是会在周末出现降准。柳瑾怎么看?

  柳瑾:我们认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首先增加逆回购,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央行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微调举动,这个举动首先是央行正常的操作;另外有关降准的预期,我们可以看很重要的指标,就是上海的银行,同业银行拆借利率的调期出现了大幅下行。我们从2008年开始观测,把这个数据和整个央行降准的过程做一个对比就会发现,几乎每一次的降准,都有提前的拆借利率调期下行的现象。我们现在又发现了这个现象,我们可以认为,这个是市场比较明确的指标,也就是说整个银行间市场都认为,在现在的情况下,降准是很大的概率的事件。

  资金面价格出现变化,从银行间角度来看,降准概率比较大。如果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股票市场遇到这次降准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柳瑾:我们认为即便降准出现之后,恐怕只是会出现短暂的反弹,并不会有大规模做多情绪出现。我们观察前两次降息,比降准释放的流动性更多,力度更强,但是这两次并没有带来预期的大幅的反弹和增长,其原因正是因为整个市场的个悲观情绪和整个宏观经济减速的大形势。同样相对操作更弱的降准,更不可能带来A股市场的大反弹。

  带不来大的反弹,那如果出现降准的话,对于投资者来说算是一根出货的时间点还是一个进货的时间点?

  柳瑾:我们认为可能更是一个拉高出货的时间点。

  大名鼎鼎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因为货币战争被国人家喻户晓。目前他们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账户是7亿多美金,满仓操作。

  柳瑾:不仅仅是罗斯柴尔德一家外资机构这么做,很多的国外投行通过自己QFII份额也是在不断的增持A股市场。他们的操作有两个方面,一方面,从中长期来说看好中国股市,因为他们作为大的投行机构,有个人和股东投资者无法比拟的投资和研究团队,他们看好中国的长期趋势,一旦中国整个经济结构调整完成之后,中国的长期增长潜力是不可限量的。另一方面,他也是看到了整个A股市场出现了政策底,从各种渠道来看,有一定的仓位比例建立在短期反弹的预期上。如在3、4月份那一波反弹,对比国内的投资者、公募基金、QFII基金投资的战绩效果,QFII他们获得的收益、把握的时间点是非常准确的。我觉得部分投资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参考他们的投资的策略和入场时间。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巡演谢幕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