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牌县委书记吴巨培调研宣传文化系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7:14  红网
双牌县委书记吴巨培调研宣传文化系统工作

  图:座谈会上,双牌县委书记吴巨培听取三个部门的专题汇报,并对宣传文化工作提出要求。

双牌县委书记吴巨培调研宣传文化系统工作

  图:吴巨培书记察看县广播电视台的播出监控系统

双牌县委书记吴巨培调研宣传文化系统工作

  图:双牌县的文化艺术工作取得喜人成绩

双牌县委书记吴巨培调研宣传文化系统工作

  图:免费开放的图书馆,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双牌县委书记吴巨培调研宣传文化系统工作

  图:免费开放的文化馆排练厅,舞蹈爱好者在扎实练习基本功

  红网双牌站7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黄慧萍) 7月16日,双牌县委书记吴巨培深入到县广播电视台、县文广新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地调研指导全县宣传文化系统工作。双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宣传部长秦小国以及财政、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吴巨培实地查看了三个部门的办公条件,亲切慰问了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个部门的专题汇报。

  吴巨培在调研中指出:在文化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县广播电视台、县文广新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有声有色、机制有破有立,管理制式、服务水平、工作成效都非常不错。

  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特别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如何建立,国家投入了大量资金,也有明确的政策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到了一定阶段以后,怎样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神产品,满足文化需求,作为一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

  宣传文化艺术界注重的是精神的陶冶、艺术的升华、情感的优化、文化的凝聚、宣传的引领,工作的主调主旋律是积极向上的,这与"快乐工作、开心生活、健康成长"的理念不谋而合。宣传文化系统的主体都是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县委的工作大局来开展工作,工作是有为有位的,县委也是充分肯定的。

  吴巨培认为:宣传文化系统要处理好行业、事业和产业的关系。作为一个行业来管理、作为一个事业来看待、作为一个产业来经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宣传文化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服务中心工作,提供精神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它最重要的功能是事业功能,所以宣传文化以财政投入为主的定位必须明确。与此同时,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文化强省、文化强县战略中,产业是有要求的。因此,要创造性、创新性的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有机的结合起来,开动脑筋,一方面满足人民群众公共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市场的办法来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宣传文化系统要把握好大事、大局和大气的关系。宣传文化系统应该是"睁眼看世界"第一人的代表,因此,要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稳定的宣传重点。宣传文化系统任何时候都要服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明确大气是格局上的大气、思想上的大气、宣传上的大气,工作上的大气,"客观上不可比但主观上可比",要比士气、比干劲,做一个事像一个事成一个事。

  吴巨培最后强调:要服务主题、找准难题、解决问题。科学发展是主题,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主题。所有的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主体。与此同时,要突出重点、理清思路,找准工作中的难题,进而想法设法、千方百计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座谈会上,吴巨培还就三个部门提请解决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明确。

  [稿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编辑:刘仁军]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