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内政部工会酝酿罢工 伦敦奥运工作面临瘫痪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8:1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英国内政部工会酝酿罢工伦敦奥运工作面临瘫痪危机

  伦敦希罗思机场

  中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想象一下,伦敦奥运前夕,希思罗机场,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大排长龙,苦苦等待,得其门而不能入,而入境处的工作人员却集体玩消失,跑到大街上喊着口号游行抗议……

  这个场面真是难以想象。不过,人们担忧的事情恐怕会变成现实。18日,来自英国边境局等英国内政部的工会成员投票,计划在下周举行罢工,也让奥运会的正常工作面临瘫痪的风险。

  英国内政部工会拟罢工 伦敦希思罗机场面临瘫痪危险

  英国内政部本来是负责移民控制、安全和秩序的英国政府部门。不过,这个部门自身的工作最近面临着难以收拾的局面。包括英国边境管理局、刑侦局、身份和护照管理处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由于裁员、薪水降低,经投票决定举行罢工。按照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消息,工会今天将商讨具体的罢工日期和方式。外界担忧,如果罢工成行,伦敦希思罗机场将陷入瘫痪。

  最近涉及安保的负面消息,已经让英国不得不从军队中临时抓差,也有英国网友调侃说,如果入境处的人闹罢工,“我们可以让军队上。”而临时抓差也让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饱受反对党攻击。

  英国反对党工党议员凯斯·瓦兹:看来我们只有增派部队。内政大臣是否对议会作出保证,目前她赞赏的所有这些措施,在我们即将举办的这场大型运动会中,能够保障所有游客和英国人民的安全吗?

  面对指责,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说,“感谢阁下。我认为核心问题在于,当政府一旦提出需求,我们就要马上行动起来执行指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针对可能发生的边境管理局罢工事件,英国内政部批评工会主管“十分不爱国、极度不负责任、而且极度鲁莽。”英国内政部可能会临时动用训练有素的应急职员,把罢工的干扰降到最低。而作为全球客流量最大的机场,希思罗机场入境处的拥堵状况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星期,并在近来达到了最高峰。航空公司和希思罗机场的运营商英国机场管理局都表示,入境处大排长龙的现象正在损坏希思罗机场的声誉。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出现这种情况,这更让人们开始质疑希思罗机场的接待能力。

  伦敦奥组委主席称奥运筹备工作“很顺利”

  此外,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近日召开了记者会。面对各国记者关于奥运筹备工作的“炮轰”,坦然表示“必须为奥运工作辩护”。

  塞巴斯蒂安·科:这是举办奥运会所要面对的正常的问题,要保证交通运行畅通、加强安保,当然还有使人们带着一个好心情,快速安全地进出这个国家,这一切目前进行得都很顺利。

  英国罢工潮来势汹汹 英国内政部焦头烂额

  罢工年年有,今年好像特别多。为什么在奥运前夕,英国的罢工潮会闹得这么凶?竟然蔓延到了英国内政部?

  无独有偶,英国内政部边检人员威胁罢工之前,数千名英国公交工人6月就曾举行了一次24小时的罢工,抗议奥运期间加班报酬过低,导致近2/3的公交线线路陷入瘫痪。他们还威胁本月24日,即奥运会开幕前夕将再次罢工。昨天(18日)早些时候,伦敦的公交司机宣布取消了罢工的打算。原因是伦敦市政府最终妥协,决定在奥运期间,向每位公交司机提供每天27.5英镑的补贴,这样一来整个奥运期间,每个公交司机将拿到577英镑的红包,而伦敦市政府将会为此支付1000万英镑。

  不过,英国内政部边境局的罢工诉求并非要求增加额外奖金这么简单,由于经济危机,担负维护公共安全、边境检查及证件管理等重要职能的英国内政部陆续采取了多项缩减预算的措施,如降低养老金、裁减工作人员等。据英国国家审计署透露,英国边防局已经有1000多人下岗。这一系列的问题悬而未决,焦头烂额的英国内政部又将如何埋单呢?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