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白领公寓房产证何时落实?

2012年07月19日18:21  北方新报 微博

  自《北方周末报》第227期刊出《谁来保护业主的权利?——华研白领公寓屡遭断水断电停电梯》后,华研白领公寓5号楼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北方周末报》于7月6日11时,拨通了华研白领公寓开发商岳喜怀的电话,当问及房产证为何迟迟没有落实时,岳喜怀说:“施工队没有给我们交竣工资料,他们买房是在施工队买的,我们不清楚”当记者要求见面再详细了解情况时,对方称没时间,他也不清楚,去问施工队。

  房产证至今没落实是因为没有交工验收报告?

  11时30分,《北方周末报》来到白领公寓5号楼10层岳喜怀办公室,当表明来意时,岳喜怀说:“你耽误我时间作甚,你把购房交费手续和物业收费凭据拿出来,拿出来给我看看,业主不交物业费你不管,你要作甚?”

  反复多次责问《北方周末报》因本报在227期报道里曾有提及——2011年8月份该公寓8层业主马先生的公司付清房屋全款,物业费也如数付清,2011年的物业费是2元/平方米,而2011年冬天的供暖整整推迟了1个月,让他们公司人员多受冻1个月,并且在2011年交物业费时,开发商还多收了他们600元,到现在也未能退还。如果需要出示购房缴费单及物业收费清单,可以去找马先生,没有必要多次向记者索要。

  无奈之下,《北方周末报》只好来到8楼马先生所在的办公室,财务人员拿出了各项缴费的手续收据及购房时所交齐的凭证。但是对于房产证为何迟迟未能办理到户一事,岳喜怀称:“马先生是在建筑公司买的房,而我只是给他办手续。那么,现在建筑公司没给我交工,竣工验收资料拿不下来。只有交工资料完善以后,房产证才能办下来。”那么马先生的购房款交给谁了?而岳喜怀也默认是他收过部分房款。

  据《北方周末报》了解,白领公寓5号楼是由“河南大成建设公司”刘宇宸承建,实际开发商是“鄂尔多斯市翌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挂靠“华研房地产”名下。而岳喜怀以房屋顶帐施工款,故把白领公寓5号楼顶帐给刘宇宸。刘宇宸再卖给其他业主的同时,房产证的办理权还得经由岳喜怀。

  交工验收报告真的下来了吗?

  岳喜怀最后告诉《北方周末报》,要是想知道更多情况的话,可以参加下午16时30分的召开的5号楼全体业主协商会。

  16时50分,《北方周末报》来到了会议现场,岳喜怀并未能参加该会,而是叫他公司一李姓负责人到场参加。业主陆续到齐以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而最主要的还是针对房产证落实的问题。

  而李姓负责人则告诉大家:“交工手续已经办下来,现在最主要的是需要业主填写一份交工验收回访单,只要填完,房产证落实下来就没什么问题了。”

  各业主话题再一次转向关于对物业收费不满之处,原因如下;缴纳物业费以后,却没有享受所需的物业服务,有的业主还另外雇人打扫卫生。楼道的屋顶时常有水泥掉落,而开发商对此也置之不理。其次就是在2011年冬天时,有部分业主没交暖气费,导致暖气停止供给1个多月,从而使交了暖气费业主家里暖气管道冻裂,因此产生的各项费用和损失由谁来承担?

  李姓负责人表示,上两个问题公司可以帮助解决,只要大家能及时把物业费缴清。至于暖气管道冻裂产生的损失,大家可以一起去找供暖公司讨说法。在会议结束时,各业主希望李姓负责人能出示交工手续报告给大家看看。而李姓负责人告诉大家:“星期一的时候会把复印件拿给大家看,只要大家能如数缴清物业费就可以了,这样以便下一个物业公司入驻时能够用心去服务。”会议结束后,李姓负责人开通了一部电梯的电源。

  自本报发稿之日,5号楼一业主告诉《北方周末报》:“当天开会时李姓负责人所说要给大家看交工手续报告,至今也没有看到。”

  本报将对此事继续给予关注。(记者 曹谊)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