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6府参加广西友城大会 探讨务实合作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8: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南宁7月19日电 (林浩 黄艳梅)在7月18日至20日举行的2012年广西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上,与广西缔结友好关系的泰国素叻他尼府、龙仔厝府、庄他武里府、莫拉限府、北揽坡府、罗勇府等6个府应邀参会,规模为东盟国家之最。泰国6府代表团均由副府尹以上官员率团,他们与广西高官、企业家一道,共同探讨务实合作路径。

  地处马来亚半岛东海岸的素叻他尼府,是泰国南部人口最多的府份,为广西的自治区级友好城市。素叻他尼府府尹车萨 初席介绍,该府目前正筹划建设深水港、飞机场和打通泰国湾与安达曼海的陆路通道,三项目建成后将使素叻他尼府成为泰国新的商贸中心和国际交通枢纽。但他坦言,目前,这些项目规划虽获泰国国会的批准,但建设工程还需要大量的投资和先进的技术。车萨 初席表示,泰方希望广西政府及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相关项目的建设,共同分享新商机。

  龙仔厝府是泰国最大的渔业中心,于2007年与广西钦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5年来双方在教育、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钦州市派出几批中文老师到该府任教。龙仔厝府副府尹尊拉帕特 盛詹表示,两地除持续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外,还应深化在经贸、产业方面的合作。他建议双方在兰花贸易和芒果生加工方面进行产业合作。他认为,广西的兰花数量多,品种丰富,龙仔厝府的兰花产业成熟,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供不应求,双方企业可通过贸易合作实现共赢。此外,广西的芒果产量大,劳动力比较优势明显,可以引进泰国先进的芒果深加工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

  庄他武里府副府尹那隆 提拉差那荣称,该府与广西梧州市在友城合作框架下,宝石产业合作前景广阔。他介绍,庄他武里府的宝石品质优良,梧州市的人工宝石口碑好,双方在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潜力巨大,合作可弥补该府劳动力缺乏的弱势。他表示,庄他武里府将组团参加今年11月举行的梧州宝石节,为两地企业合作提供机遇,他还邀请广西参加庄他武里府珠宝中心开业仪式,使珠宝行业的合作得到务实性推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18日在会见泰国各友城代表时表示,广西与泰国互补优势很强,愿进一步加强与各友城的高层往来和民间交往,将以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服务为泰国企业投资提供帮助,并为企业走进泰国提供便利。(完)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