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又要自建第二艘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22:36  东南快报 微博
印度又要自建第二艘航母

  印度唯一正在服役的航母“维拉特”号

印度又要自建第二艘航母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下水(资料图片)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至今仅完工了1/3,印度仍然开始了第二艘国产航母的建造,并称将是国产吨位最大的航母。

  印度海军消息来源称,首艘国产航母的推迟主要原因是齿轮箱的问题。按目前新的时间计划,首艘国产航母将于2012年底或2013年初下水。

  首艘国产航母有两个分别重达90吨的齿轮箱,是印度海军有史以来最大的。

  印度海军表示,第二艘国产航母的设计工作已经开始。海军希望当第二艘国产航母建成时,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已具备作战能力。

  印国产航母竟是“早产儿”

  在印度眼中,只有建造国产航母才能保证自身的大国地位。然而《印度时报》16日披露,不但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交付时间一再拖延,被寄予厚望的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也遭遇同样命运。报道称,2011年所谓的“航母下水”竟是“早产”,它至今仅建造了1/3,根本不可能在2017年之前服役。

  报道说,印度海军雄心勃勃要在2015年拥有2个航母战斗群的方案已被彻底放弃,现役唯一一艘“维拉特”号航母服役超过50年,尽管经过多次改造,但服役期限已不可能超过2014年。而在拖延多年后,“戈尔什科夫”号总算确定于2013年初交付印度海军,但“维克兰特”号的建造计划如今却暴露出大问题。据介绍,该航母排水量约4.5万吨,能装载12架米格-29K战斗机、8架“光辉”轻型战机以及10架直升机。原计划在2010年10月下水时,它应完成2.5万吨排水量的建造工程,但实际结果却是拖到去年12月才下水,而且承建方科钦造船厂说,由于“过早”地将在建船体推出干船坞,以及动力齿轮箱和其他子系统装配上的延误,这艘航母迄今只完成约1.4万吨的建造任务。综合

  □相关新闻

  俄今年将向印出售73.4亿美元武器装备?

  据俄新网17日消息,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总经理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当天表示,俄罗斯今年将向印度出售价值73.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科罗特琴科说,最大的订单为12月份向印度交付的“维克拉姆帝亚”号航母,该航母的现代化改造费用总计为23.4亿美元。

  第二大订单是俄罗斯向印度交付的第二批1135.6型护卫舰中的剩余2艘,总价约达10亿美元。第三大订单为今年1月租借给印度海军的971型“海豹”号核潜艇。最新数据显示,这一订单总额达9.2亿美元。

  环球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