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遥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最美护士”感动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23:37  红网
何遥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最美护士”感动全场

  (7月19日上午,“最美护士”何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

何遥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最美护士”感动全场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何遥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最美护士”感动全场

  (“80后最美护士”株洲市二医院普外科护士何遥讲述了自己挽救病人张大爷的生死瞬间。)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记者 刘容 摄影 陈宗昊)24岁年轻的生命,90多斤弱小身躯,却在生死瞬间,奋力抓住即将跳楼的患者,挽救了一条宝贵生命。故事的主人公是湖南省株洲市二医院普外科护士何遥。

  今年5月1日,何遥遭到失去理智的患者殴打,晕倒在地,而在醒来的瞬间,发现患者正在跳楼,情急之下,奔上前去,死死抓住已跳出窗外的患者的衣服,直到这名患者被成功救起。何遥由此被人们称为“最美护士”。

  今天上午,“最美护士”何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她不顾自身安危挽救患者的先进事迹,感动全场。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在报告会上指出,“最美护士”美在担当、美在善良、美在敬业、美在阳光。他要求不断把向何遥学习的活动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激励自己,以典型为镜审视自己,用实际行动创造辉煌业绩。

  报告会上,株洲市二医院党委书记汤世晶说,何遥奋勇救人的壮举似乎是偶然的,但她对病人的关爱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她从走上岗位的第一天起,就始终把病人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病人排泄的污垢,她不后退不闪躲;当病人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她就轻声安慰;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她又常到值班室练习医护操作。何遥这样做,都是为了能更好地照顾病人。

  被救杨大爷的儿媳龚菊兰在作报告上几度哽咽。她说,面对何遥,她和家人既感激又愧疚。作为一名母亲,如果孩子被打成这样,自己会心疼不已。而何遥不仅忍受了失去理智后的公公的遭打,还勇敢地救了公公一命。为表达感激和歉意,杨家人给何遥送去21800元钱,但被何遥一家退了回来。何遥一家人不仅不计前嫌,一心一意为他人着想,让她们全家人感动不已,小女儿更是将何遥当做了最崇拜的偶像。

  尽管事迹被广为传颂,但何遥却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她说,要感谢这段经历,让她更加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也更懂得了医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回想两年的护理工作,每每看到病人康复出院,她都倍感温暖,病人的健康是她不懈努力的动力。“最美只是一时,更美才是永远。”何遥说,走下报告台,她还是原来的自己,一个普普通通的护士,将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病人送去更加优质的服务。

  [稿源:红网]

  [作者:刘容 陈宗昊]

  [编辑:何冰]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