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森特"逼近香港:乍雨乍晴 吹断大树热晕市民

2012年07月23日11: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韦森特

香港屯门乡事会路市中心轻铁站折断堕下的树枝幸未击中候车乘客。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热带风暴“韦森特”逼近香港,惟因移动速度缓慢,于距港300公里外徘徊,天文台表示今晨考虑是否改发3号强风信号。不过,香港天气已受影响,乍雨乍晴,反复无常,将军澳及屯门有大树被强风吹断,在大埔乌蛟腾却有行山女子不敌翳焗(闷热天气)天气中暑不适,需由直升机送院救治。

  天文台于21日下午3时40分发出1号戒备信号后,至22日晚热带风暴“韦森特”仍集结于香港东南偏南约350公里南海北部徘徊,缓慢的向西北偏西移动,预计将横过南海北部,大致移向广东西部沿岸至海南岛一带。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黄永德指出,“韦森特”昨日日间的移动速度显著减慢,并于香港300公里外徘徊,估计“韦森特”于未来数小时仍然移动缓慢,故香港前晚普遍吹强风的机会不大。惟当“韦森特”稳定移向华南沿岸,或香港风力显著增强时,天文台才会考虑改发3号强风信号。

  昨在热带风暴“韦森特”影响下,香港天气虽未见显著恶化,但部分地区仍间中录得强风,引致多宗塌树或危险棚架意外,另天气仍然翳焗,有行山人士因难抵又热又翳的天气出现中暑症状,须由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协助送院救治。

  在将军澳宝宁路25号对开山坡一棵高逾15米的大树,昨晨7时许其中一截粗逾1呎的大树桠,疑不堪强风吹袭“撕裂”,摇摇欲坠,途人见状报警,警员到场须将现场一段路面封闭,防止途人接近并通知有关部门派人处理。另在屯门乡事会路市中心轻铁站侧山坡,昨日清晨6时半,山坡一棵大树其中一截长约4米的树枝在强风下折断,直堕入轻铁站范围,幸无殃及候车乘客。

  深水埗长沙湾道1号外墙一幅面积3米乘20米的棚架,昨凌晨零时许被途人发现在强风中倾斜,消防员到场视察后认为无实时危险,将棚架稳固后交由有关部门善后处理,惟对开一段路面仍需暂时封闭。

  另于昨晨10时40分,一名年约30余岁女子与友人到大埔区行山,期间在乌蛟腾附近疑抵受不住翳焗天气致中暑不适,须由飞行服务队直升机送往湾仔直升机坪,交由救护车转送东区医院治理。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 暴雨故宫不积水之谜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