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分钟他被9辆出租车拒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8:39  华商晨报

5分钟他被9辆出租车拒载

  晨报讯(记者 王宇)5分钟被9辆出租车拒载,大连拍客李先生用DV记录下自己的遭遇并发到网上,一天的点击量已近4000次。

  对此,大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加大对出租车拒载处罚力度,但仍有司机存在侥幸心理。

  DV录下打车遭9次拒载全过程

  7月25日,大连市民李先生在5分钟时间里遭到9辆出租车拒载,其间上了一辆空的出租车后被司机“请”下了车,整整20分钟时间里,李先生没有打到车……

  7月27日,记者联系到这位大连拍客李先生。

  李先生说,7月25日21时30分许,他在火车站前准备打车,一辆空出租车开过来停在路边,他正准备上车,司机问:“上哪儿?”他说了目的地后,司机摆摆手说:“不去!”

  李先生只好继续在路边拦车,但却遭到多辆出租车拒载。10分钟后,李先生终于上了一辆出租车,在得知李先生要去的地点后,司机说:“你打别的车吧,我不去。”

  此时的李先生气愤不已,他用随身携带的DV记录下自己被拒载的经过。

  视频中显示,在短短5分钟时间里共有5辆出租车拼客拒载,4辆出租车空车拒载。

  视频上网 一天点击量4000次

  7月27日,记者在李先生发布曝光视频的网站上看到,短短一天的时间里,点击量已近4000次。

  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大连火车站前经常会遇到被拒载的情况,这对大连的形象会产生负面的影响。当时拍到车牌号的出租车共有3辆,已向主管部门投诉。

  大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答应李先生先将车牌号记录在案,随后将进行调查,并在10个工作日后给予李先生回复。

  对于将曝光视频发到网站上一事,李先生表示,这样做就是为了提醒市民以后再遇到拒载,一定要留下证据。

  记者体验:遭10余辆出租拒载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大连市火车站站前,在李先生被拒载的地点,记者的遭遇大抵相同。

  在旅客出站口处,停靠了多辆出租车,等凑够一车线路相近的四人后才关上车门离开。

  “儿童医院去吗?”记者拦下一辆空出租车问。“不去。”司机回复之后立即离开。在此过程中,有的出租车听到目的地后甚至没有任何回应径直离开,也有的司机直接驶向同样在路边等待的其他打车乘客。

  随后,记者在半个小时时间里,先后遭到10余辆出租车拒载。

  最终,记者搭乘一辆拼客的出租车返回,司机说:“在火车站前本来就不好打车,去儿童医院路又近又堵车,一般司机都不愿意去。”

  拒载最高被处3000元罚款

  根据相关规定:拒绝载客可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拒载行为可一次性扣除12分。在一年内,累计扣分达12分以上,应再次培训参加考试后才能重新上岗;一次扣分达24分或情节严重,可撤销《从业资格证》。

  大连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加大对出租车拒载现象的处罚力度,但仍有个别司机存在侥幸心理。

  相关人员表示,市民李先生用DV记录自己的拒载遭遇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乘客遇到拒载现象,也可以通过记车牌号、录音等方式向监管部门进行反映,必要时可以当面与司机对质。

  为了缓解市民打车难的问题,大连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处也尝试着实施新的举措,比如出租车内挂交接班方向指示牌等。

  街上一位抱着孩子的乘客被拒载 ■本报记者 王宇 摄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中消协:某些政府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香槟:男人的“春药”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英国谷仓内发现疑似慈禧所用鱼缸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