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敦煌行·丝路国际旅游节在嘉峪关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9:05  每日甘肃网
第二届敦煌行·丝路国际旅游节在嘉峪关拉开帷幕

  副省长刘永富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记者王润博摄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王润博)8月1日晚,暮色四合,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有着640多年历史的嘉峪关城楼脚下拉开帷幕。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宣布并启动了开幕仪式,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致欢迎词。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强调,旅游业是甘肃省着力培育的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是甘肃实现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大业、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一个新的平台和窗口,热切期望各位宾客以这次旅游节会为平台和纽带,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友谊,不断扩大与甘肃在旅游等方面的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开幕式共分为热场表演、开幕式、滑翔表演、演艺等四个部分,包括原创的反映丝路文化、长城文化和陇原文化的舞蹈和歌曲,甘肃特有的裕固族等少数民族歌舞节目,展示甘肃地域特色艺术,深度挖掘陇上文化旅游资源,彰显了甘肃雄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据悉,本次节会将以敦煌莫高窟和丝绸之路沿线知名旅游品牌为核心元素,树立“精品丝路,绚丽甘肃”整体旅游形象,打造甘肃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和消费平台,让更多的人走近甘肃,感受甘肃的发展变化。

  节会期间共将举办46项活动,其中包括了开幕式、《丝绸之路》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暨邮票展、中国·河西走廊第二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庆阳红色文化旅游节、百家旅游媒体敦煌行等在内的18项重点活动。同时,甘肃省还统一印制了1000万张“敦煌卡”,通过《读者》杂志、邮资明信片等渠道向海内外客源市场赠送。游客持“敦煌卡”在8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前往甘肃省40家节会活动重点推介景区,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

  此次“感知敦煌、畅游甘肃”的旅游节会是以丝绸之路文化为背景,突出了甘肃丝绸之路文化特色和品牌效应,从而进一步提升“精品丝路、绚丽甘肃”的旅游品牌形象,已成为甘肃省具有鲜明特色、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型品牌节会。当前,具有投资少、收益快、创利高等特点的旅游经济已成为甘肃省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一些旅游大省相比,甘肃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仍然较低。如何充分利用好甘肃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使其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对于推动甘肃经济转型跨越、社会协调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旅游节主办方热切期望各位宾客以这次旅游节会为平台和纽带,进一步加深了解、促进友谊,不断扩大与甘肃在旅游等方面的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分享到: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国务院督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张显:赔钱加道歉 场地无厕所记者憋尿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