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是陕G00000“牛”而是特权“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0:33  红网

  渭南的陕E00000车4年交通违法931次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又有网友爆出安康的陕G00000也比较“牛”,交通违法85次,有45次被免交罚款。据网友发帖,该号牌车是一辆棕色揽胜,为汉滨区金某的座驾,注册时间为2010年5月10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周科长表示,网帖内容应该属实,并指警告处理也是一种处理方式,但拒绝记者从交警处理平台查看该车交通违法处理情况。(8月7日《新民晚报》)

  当网友揪住陕G00000违法85次有45次被免罚款这个问题时,我笑了。笑了,是说网友没有揪住问题的根本,没抓住牛鼻子。如此牛车,还用罚款吗?再说陕G00000究竟是公车还是私车,如果是公车,即使款了罚,也是罚我们纳税人的钱。

  最前面是“0”的车一般都牛,这些车大都是政府的车。然而连续五个“0”的小车当然就更牛,甚至比李刚还要李刚。陕G00000违法85次有45次被免交罚款。有网友说,在这个“执罚经济”泛滥的今天,你如果是一位车主,你能享受到交通违法一半以上不用缴纳罚款的超级待遇吗?我说这位网友,你也太不了解当今行情,真正的牛车,就是交通违法100次,他也不用自己掏一分钱罚款。如果你听到这,或许你更要叹息这很不公平。比如陕E00000车4年交通违法931次。如果每次交通违法都罚款,就是该车主再有钱,他也会被罚得心痛。再说,驾照扣满12分应去学习,不能上路。那么这些牛车学习了没有?我想牛车就是扣了12分也不用学习,照样上路违法。车主敢屡次违法,不是不怕罚款,而是根本就不用罚款,他们所缴纳的罚款都是“0”。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儿卖爷田不心痛”,交罚款的钱不是他自己的,而是公款。

  我曾坐过一回朋友的牛车,他一路超速闯红灯,我说你就不怕罚款和扣分?他说,罚什么款?车检时叫人把电脑中的记录删掉就行。这是单位的车,我家里的私车就是违章再多,连交警部门也不用去。我惊奇地问为什么?他笑着说“上了黑名单”。“上了黑名单,交警更不是要盯着你的车?”我说。他说我是孤陋寡闻,“这黑名单非那黑名单,这黑名单是交警部门在电脑中设置的一种程序,值班交警查到你的车违法,输入你的车牌号码罚款,黑了,无法输进。无法输进,也就没有违法记录。”这的确牛,特权原来还有这么一招。但我还是劝他遵循交通规则,一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二是身为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交通规则。假如每个人都这样开霸王车,违法乱纪,这个社会还有良好的秩序吗?他却笑我:你是从哪个国家来的?是啊,在我们这块国度上,开霸王车那是身份的象征,交通违法不罚款那是特权享受的“蛋糕”。问题是又有多少人享受了这种特权“蛋糕”?这种交通违法特权“蛋糕”,不仅会造成社会不公,而且会造成更多的交通事故危害社会。

  陕G00000,牛!陕E00000,牛!虽然这两辆车牌照上的打头的字母不一样,但后面一路却都是“0”,排列在一起是一个样子,就像一个模子里出来的,这个模子就是特权。前面是一个字母,后面都是五个“0”。不知是不是要告诉我们,这样的牛车是0罚款,0扣分,0吊销执照……其实不是车牛,而是人牛,特权牛。如果那个“G”和“E”代表的是一个牛人,后面再多的违法也都会是0。由此可见,陕G00000和陕E00000这样牌照的真正含意。

  [稿源:红网]

  [作者:洪巧俊]

  [编辑:王俞]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