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小吃热 网友笑叹瘦不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59  重庆商报 微博
全城小吃热网友笑叹瘦不下来

  调查

  商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乔贵林 王姿又

  2009年,本报评选的“小面50强”掀起了重庆的“小面热”,2012年初,本报评出的“火锅50强”,又带来一波“火锅热”,就在众多网友正在努力吃遍火锅50强的同时,本报评选的“重庆百佳小吃”于7月12日公布,这份集专业与网络民意于一体的榜单,一个月来再度掀起一股强大的美食效应:新华网、腾讯网、凤凰网等各大知名网站纷纷转载,腾讯、新浪微博上,榜单被网友们转发超过5万次。有网友将吃遍百佳小吃作为旅游计划、有网友创造了美食微段子和包含百佳小吃的美食漫画,更有网友天天怀揣榜单,挨个吃小吃。

  小吃榜单成吃货宝典

  “如果你是枚吃货,就赶快收藏百佳小吃地图吧!一周吃五家,半年全拿下!”在新浪、腾讯微博上,本报发布的重庆百佳小吃榜单在网友中疯传,都表示继小面50强、火锅50强后,吃货又多了一个“必备宝典”。网友“阿里”的评价或许代表了不少人的心声:“这绝对是豪华典藏级别的。”

  “3月份出了火锅50强榜单,最近刚刚全吃了一遍,这百佳小吃名单又来了,我又要忙了。”网友“JOY琳”转发了百佳小吃榜单后“无奈”地说。收藏了三份“宝典”的网友“HuaiGuo杨”感叹:“真希望每天能早上整碗小面,中午整顿酸辣粉,晚上去整老火锅,宵夜到街边吃点烧烤”。

  一座胖了就瘦不了的城

  “重庆,一座胖了就瘦不了的城市。想要减肥的,敌人实在太强大,还是继续当吃货好了。而在微博和论坛上,有网友就创造出这样一条段子,来形容重庆美食的吸引力,这条微段子受到众多网友的认同。“说得太对了,整天脑海里都是火锅、小面、小吃,还怎么瘦呢?”网友“花补丁”感叹道。

  还有网友以“那些我们钟爱的美食,重庆人,你懂的”为名,发出了一组重庆美食漫画,展现了火锅、小面和多种百佳小吃:“每天清晨,总少不了一碗小面的陪伴;老麻抄手,喜欢那种逐渐麻痹味蕾的快感;一碗酸辣粉=眼泪+汗水;陈麻花,拧在一起的酥麻感觉……”

  这组漫画更是引起众多网友共鸣,许多网友表示,看到就让人口水直流。

  旅游计划吃遍重庆

  “我已经定好了计划,分区域‘扫荡’!”昨日,大渝论坛网友“candy”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沙坪坝,主城的这些小吃很容易拿下,“下周末计划和朋友到丰都鬼城散心,品尝丰都的胡辣壳面和麻辣鸡块,好安逸嘛”。“candy”对自己拟定的周末美食之旅兴奋不已。

  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在转发榜单的同时,也向外地的朋友推荐:“重庆,非来不可,这里不仅有美女美景,还有美食!”

  昨日,天津网友“栀子梦”告诉记者,自己下周打算到重庆玩,很早就在微博上搜到这份榜单,“之前知道重庆评选出了火锅50强,这次又有了百佳小吃,太开心了,一定要努力吃遍重庆,美食美景,人生幸事嘛。”

  业界反响

  入选“百佳”新店开张忙

  昨日,南岸区阿米比格时尚餐厅的钟老板表示,自家店铺被评为百佳小吃之后,店里的生意明显比以前更好。“有些朋友拿着地图一路找过来,说是看到我们的小吃入选百强了,非要来品尝品尝,有时候吃完感觉还不过瘾,要打包再带走些。”钟老板笑着告诉记者,“我们下一步计划开一家分店,让更多的人能吃到美味的小吃。”

  渝中区九园蒸味馆的“九园包子”是重庆老字号,也入选了本次百佳小吃。老板龚先生告诉记者,夏季天气炎热,是蒸味馆的生意淡季,但是和往年相比,来用餐的顾客还是相当多的。龚老板告诉记者,国庆节前后,新店就要开张了,目前还在筹划阶段。

  快失传手艺被救活了

  昨日,巴南区木洞油酥鸭的老板雷强表示,有着百余年历史的木洞油酥鸭,慢慢步入近乎失传的境地,而此次评选为百佳小吃后,慕名而来的食客和学徒都越来越多,这让他对这份手艺重拾信心。

  永川玉屏路五板桥头的冲冲糕小摊,是永川目前仅剩的两家冲冲糕小摊中的一家。老板黄亨兰表示,坚持这份手艺其实很艰苦,而且近年来,自己的学徒们往往嫌利润低又辛苦,学到半途就放弃了,这让自己也产生了退休的念头。但评选上百佳小吃后,很多人看了报道慕名而来,生意越来越好,连重庆著名美食达人“鳅鳅妹”都来品尝了自家小吃。如今,已有一个学成手艺的徒弟在,但黄亨兰完全打消了退休念头,而且为了让小吃更符合大家的口味,还根据季节调整小吃口味,夏天味道偏香甜,天凉后就做咸味的,更加爽口开胃。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