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出重点 明确任务 借势而为 扩大战果更好更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19  郑州晚报 微博

  突出重点 明确任务 借势而为 扩大战果

  更好更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记者 王继兵 袁帅

  本报讯昨日下午,全市新型城镇化合村并城工作现场会在惠济区召开。市委书记吴天君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对郑州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当前“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现实意义,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借势而为,扩大战果,更好更快地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主持。

  市领导王璋、白红战、李秀奇、舒庆、丁世显、王林贺、高建慧、郭锝昌、孙金献、王跃华、黄保卫、张建慧、姚待献、张延明、刘东,市政府秘书长吴忠华及部分副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惠济区弓庄村、毛庄村安置区和花园口镇合村并城拆迁现场,对惠济区合村并城和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惠济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高新区围绕合村并城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其他县(市)区、开发区在会议上做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建慧对今年以来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总结和点评,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天君在讲话中指出,从前段赴合肥考察情况看,合肥近年来之所以能够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与该市坚持政府主导拆迁安置、市场化运作开发建设推进城镇发展的经验和作法密不可分。全市上下要学习借鉴合肥经验,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对郑州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当前“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现实意义,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锲而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以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勇气,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强有力地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吴天君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乘势借势,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一是加快撤村并城和城中村改造步伐。要进一步规范补偿安置标准和安置建设标准,坚持“政府主导拆迁安置、市场运作开发建设”、“产城融合、就业为本”和“坚持依靠群众、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的原则,力争三年内全部完成城市规划区、产业集聚区、新城市组团和新市镇规划区及周边3公里以内村庄撤村并城和城中村改造工作。二是加快推进“两环十七放射”、十条快速通道和生态廊道建设。在抓好拆迁扫尾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生态廊道培土、微地形塑造和绿化工作,深化“小市场、小企业、小物流的”的治理,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和道路两侧土地利用调整、收储工作。三是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市场外迁。按照“市区联动、以区为主,科学布局、集聚发展、规划引领、先建后迁”的原则,确保三年内完成中心城区177家商品交易批发市场外迁工作。同时,要统筹推进中心城区“一河十路”改造、“六旧九新”15个片区改造开发,县城纵横交错景观轴线建设、中央商务区建设、次中心开发、新市镇改造,城乡路网体系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吴天君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发挥网格作用,深化文明创建,确保顺利通过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切实做好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规划深化、政策争取、项目谋划工作。四是要抓好“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各项工作的推进。五是要抓好防汛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和预案。六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七是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