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心洲开建四条主干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19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首期市政道路正式开工,岛内四条最重要的市政干线道路开建。随后,江心洲内还将进行系列基础设施建设。等到年底,江心洲上新建科技园区及住宅都可以用上管道天然气,喝上市自来水公司供应的自来水。 实习生 郭菁 扬子晚报记者 柳扬

  30公里的四条主干道正式开工

  中新南京生态科技岛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吉庆向记者介绍说,此次动工的四条道路将是未来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上的主干道,其中——

  1号路为南北向,贯穿洲头到洲尾,全长12公里,此次实际开工约4公里,道路宽40米。

  3号路呈东西方向,长1.9公里,路宽30米。

  5号路从安置房起到夹江大桥止的环形路,长约1.8公里,宽20米。

  11号路沿夹江大堤实施,长度约2公里,宽度20米。

  据介绍,未来这些道路将会重新命名。

  “原来岛上道路人车混行,居民出行不安全,这四条道路的开建,将会改善原来岛上的交通状态,也为今后的建设开发提供便利,这意味着全岛开发迈出实质性建设步伐。”建邺区区长张俊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江心洲今年年底还将开工4条道路,春节后将开建15公里道路,到明年三四月份,还将开工部分道路。岛上总规划道路总长73公里,青奥会前将有30公里交付使用。

  江心洲年底前将通上管道气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随着市政道路的开建,江心洲内还将进行系列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将逐步开始污水提升泵站、岛内河道水系整治及自来水、燃气、110伏变电站供电过江工程、江堤加固和提升防洪标准等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

  “现在岛上的村民家中用的都是灌装煤气,自来水也是岛上的水厂产的,水质标准不高,等到年底,这些工程完工后,江心洲上新建科技园区及住宅都可以用上管道天然气,喝上南京市自来水公司供应的自来水了。”李吉庆表示。

  记者了解到,江心洲上的1.5万常住村民将进行原地安置,相关部门已经规划建设超5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

  年内还有多幅地块挂牌

  除此之外,据了解,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还将在今年内陆续推出10多幅地块,包括产业、商业办公、商住混合及为产业配套的住宅用地等地块,容积率在1.2至1.5之间。张区长充满激情地说,“未来岛上将重点发展绿色科技产业,原来的湿地和一部分葡萄园都将保留,并增加更多的公用设施。到2014年从夹江对岸看过来,将会看到一座现代、智慧、生态的新城市的雏形。”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