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抠门”老板 年年大方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19  中安在线 微博

  身为一个企业的老板,上海的陈健至今没有为自己购买私车,而是乘坐自己企业的送货车,如此“抠门”的企业老总,却多年来一直对我省太和的贫困学生很是大方,每年暑假他会带着女儿及员工来太和资助贫困学生,今年他又拿出28000元资助了28个孩子。

  拒绝接待自买方便面

  2008年,太和县妇联接到一个来自上海的电话。对方称,准备资助几位贫困儿童完成学业。根据对方的要求,妇联为其提供了资助名单。时隔不久,署名“陈健”的资助款通过邮寄的方式到达太和。第二年,陈健又带着女儿陈皆名亲自来到太和。

  “两人的衣着很普通,女孩身上的衣服好像二三十元一件的地摊货。 ”回忆当时的一幕,太和县妇联主席章颀心中只有感动。据介绍,早在陈健资助太和县贫困儿童之初,妇联就要求对他的事迹进行报道,但总被陈健婉言谢绝。除此之外,每次来太和,陈健父女拒绝太和县妇联派车到阜阳火车站迎接,更不愿在妇联安排的宾馆住宿。 2010年,父女俩再次来太和,妇联出于感谢,要宴请他们,结果两人天天自己购买方便面,谢绝一切宴请。

  连续5年资助学子

  太和县城舒乐路北二巷,桑营镇村民周方一家三口租住在这里,由于妻子陈颖患有先天性脊柱弯曲,家里为了给她治病一贫如洗。刚刚读小学的女儿周金玉面临辍学。在太和县妇联的帮助下,2010年7岁的周金玉认识了上海的陈健、陈皆名父女。两年来,他们一次次为其提供资助,如今周金玉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成绩优异。从那以后,每年只要父女来太和,他们必然要亲自去这个家庭看看。

  像这样的家庭,陈健父女资助的还不止一个。根据太和妇联的统计,陈健父女自2008年以来资助的孩子逐年增加:2010年,资助人员8人,捐款资金为8000元;2011年,资助人员26人,总金额是26000元;2012年,资助人员是28人,总金额是28000元。

  老板上下班坐送货车

  据陈健公司的员工赵杨利介绍,陈健祖籍江苏,10多年前独自一人到上海打拼,目前拥有一家小型设备安装企业。早在2004年还没有开办公司时,陈健每年都会拿出6000元左右资助贫困儿童和辍学的学生。

  陈健曾经向员工们提起,自己是从苦难中走出来的人,知道借钱的难处,因此不愿看到孩子们走自己的老路。赵杨利向记者透露,老板是个难得的好人,只要员工有难处,他总能伸手相助。赵杨利向记者透露,老板没有在上海买房,也没有自己的专车。每次外出办事,总开着公司的送货车。至今,陈健一家都住在公司的员工宿舍内。

  “在学校住学生宿舍,在家住员工宿舍,没什么不适应的。 ”谈及自己的生活,陈皆名笑着对记者说。几次来太和救助贫困学生,陈皆名接触了社会最底层的生活,因此十分理解父亲的决定。她说,与这些孩子相比,她的生活犹如天堂。(曹亚伟、吴尚、陈亮)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