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莉佳夺得中国帆船帆板队首金 华帝将兑现百万冠军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49  东方今报 微博
徐莉佳夺得中国帆船帆板队首金华帝将兑现百万冠军奖金

  英国当地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在女子激光镭迪尔级的奖牌轮赛中,出生于1987年的上海姑娘徐莉佳勇夺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帆船帆板队首次夺取镭迪尔级的金牌。

  总共11天的比赛,每天在大海上和风浪搏斗,最终,来自中国上海的姑娘徐莉佳征服了风浪,也用金牌征服了世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帆船帆板史上第二枚奥运金牌。据来自现场的报道,在冲过终点的瞬间,兴奋的徐莉佳尖叫了长达50秒钟,解说戏称她“高飙海豚音”。随后,徐莉佳与教练热情相拥,宛如百年之前哥伦布与水手庆祝发现新大陆一般。

  中国帆船帆板队在这项海上极限运动夺金的消息立即牵动了国内社会各界的神经,其中最兴奋的是中国帆船帆板队此次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据该华帝高层人士透露,该公司一直关注中国水军此次的奥运会征程,在获悉徐莉佳夺冠后,公司上下无不大声喝彩,并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开具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在热烈祝贺徐莉佳为中国水上军团夺得此次伦敦奥运首金的同时,也邀请中国帆船帆板队参加华帝20周年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

徐莉佳夺得中国帆船帆板队首金华帝将兑现百万冠军奖金

  华帝开具百万支票犒赏中国帆船帆板队

  本次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帆船帆板队仅派出了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承载着夺牌最大希望的徐莉佳最终并没有让人失望,在帆船帆板项目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的比赛中,徐莉佳35分净得分高居榜首,力压荷兰选手历史性获得了中国队首枚雷迪尔级的金牌,实现了中国帆船的新突破。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31枚金牌。

  对于徐莉佳而言,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的一次飞跃。早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徐莉佳,便在激光雷迪尔级项目中斩获铜牌取得历史性突破,随后殷剑在女子尼尔级帆板比赛中夺得金牌。四年后,徐莉佳重演了殷剑在海上的荣耀,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队奥运历史上的第2枚金牌。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一战让这项体育项目在国内引起了关注,四年后的今天,徐莉佳的夺冠将激励国内更多人参与到这项体育运动中来。最有力说明这一点的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赞助这项体育赛事。在众多赞助商中,最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2010年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的生产以及赞助商华帝。

  据了解,从2011年到2016年期间,华帝正式成为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和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华帝产品也将成为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和“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唯一指定厨卫类用品”。

  而早在今年初,华帝就出资为中国帆船帆板队举办了一次出征伦敦奥运的出征仪式,并且承诺中国帆船帆板队此次夺冠,将会获得华帝开出的100万元人民币奖金。

  中国帆船帆板队战略合作伙伴中山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启均表示:“海上运动多年来一直是欧美国家的传统优势项目,帆船运动是一项充满激情、时尚、活力、挑战运动精神的体育项目,之前在我国的发展受到经济以及运动项目条件制约等因素所制约,近年来参与这一运动项目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普及度还是远远不够,徐莉佳此次历史性夺得首枚雷迪尔级的金牌,从欧美传统强项中夺取金牌,除了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取奖牌榜第一增加了保证之外,也意味着为这项体育项目在我国长足发展又走上一个新台阶。”

  华帝20周年庆典将启动火炬传递活动仪式

  历史性夺冠总是意义非凡,鼓舞人心。任何一个成功的背后总会有一段故事,关于徐莉佳的故事。如今,金牌挂在徐莉佳的脖子上,但她这一路走来经历的坎坷,或许是常人所想象不到的。徐莉佳的爸爸透露,女儿实际上身体方面有些先天的缺陷——有一个眼睛看不见,加上先天的听力不足,让这个帆船女孩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其实,徐莉佳本有希望在2004年就参加奥运会,但不幸的是,她的左膝关节上长了一个小肿瘤,无奈错过了雅典。医院表示她的这个肿瘤如果不及时根治,将转化为恶性肿瘤,那时她将不得不截肢。如今,回首经历过的种种挫折,徐莉佳的这块金牌更令人感动。

  据了解,作为中国帆船帆板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即将迎来20周年庆典的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也一直怀抱着同一个梦想,并言行一致地积极参与到世界体育运动会中,20年来,几乎每年都承接着全球各种体育赛事运动火炬的生产制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更是几乎创造出零熄灭率的奇迹。

  体育营销界资深专家表示:“除了华帝品牌知名度以及美誉度之外,多年来一直参与国际体育运动会也是华帝之所以能成为中国帆船帆板队的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而且帆船运动充满激情、时尚、活力、挑战运动的精神,与华帝爱护自然、关注可持续发展,环保、节能、健康的生活理念有着极高的契合点,这成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

  据华帝总裁黄启均透露,在8月底即将到来的华帝20周年庆典上,华帝圣火采集仪式隆重纪念并渲染华帝成立20周年,并揭幕华帝20岁纪念版火炬来展示20岁华帝青春活力时尚、充满激情、勇于创新拼搏的企业精神风貌,同时将诚意向中国帆船帆板队发出周年庆典邀请。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