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一男处长诱奸多名男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59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12岁男孩小杰,今年年初通过QQ漂流瓶与虚拟世界另一端的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稽查处处长李军相识。李军为小杰购买一台2万元的电脑,方便小杰玩“地下城勇士”游戏,半年时间内,他与小杰发生6次关系。事后,六次共给了小杰1200元。知情人称,除小杰外,还有其他3名未成年人被侵犯,在其QQ内有160多个13岁以下未成年人。

  疑犯QQ上自称是变态

  小杰的父亲苏先生介绍,4月份读初一的小杰成绩突然由平均80分骤降至30多分,这时他开始留意小杰的举动。苏先生发现孩子“暴躁、易怒、越发沉默”。观察了近两个月后,苏先生发现小杰的QQ信息有异样。

  “最先发现的是一个非常恶心的QQ漂流瓶,里面写着‘找一个广州市内13岁以下的男孩做弟弟,我是一个变态……’”苏先生说,更让他们夫妻吃惊的是,孩子同一个QQ好友的聊天记录,污言秽语不堪入目。

  小杰称该QQ好友是同学,说出下流语言只因两人在游戏“地下城勇士”中的身份是“老公”、“老婆”。当天下午,在苏先生的监督下,小杰约见这位同学。虽然小杰带着父亲与同学见面,但谎言很快被拆穿:小杰的同学否认自己就是那个QQ网友。在苏先生的逼问下,小杰终于说出了实情,“小杰说,他和一名40岁左右的男人发生了关系”。

  6次性侵都在周末

  “我是同性恋变态,我以前曾经拍摄过《和平年代》。”想起那名男子在QQ漂流瓶上的自我介绍,苏先生就不寒而栗。他耐心与孩子交谈,小杰讲述了两人交往的经过。经过近两个月的网络聊天后,小杰与对方在荔湾区西门口见面。“孩子说李军先带他在西门口广场玩,然后再带到家里进行侵犯。”

  苏先生称,第一次侵犯后,李军给了小杰200元,并称以后有事就找其帮忙。至6月份被发现前,小杰被李军侵犯六次,都是双休日。

  在苏先生所提供的小杰与中年男人的聊天记录中,记者发现小杰曾多次让这名中年男子给其充值Q币,还曾购买过数百元的游戏道具,为此小杰曾多次主动联系该中年男子。苏父称,其从警方获悉,为了控制住小杰,该中年男子特地为小杰买了一台两万元钱的电脑。

  QQ上有160多个未成年人

  “小杰仅仅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者,有人曾向我透露目前已查实有4名受害者。”苏先生说,知情人透露,另外的受害者均在13岁左右,其中一人已经跟随父亲前往深圳,另一名在增城,还有一名就读于荔湾区某中学初一。

  苏先生称,该中年男子均通过物资诱惑男童,“喜欢什么就送什么,送过笔记本、iPad、iPhone,甚至还送过一张1000元某广州大型百货公司的购物卡。”

  据警方透露,李军于7月4日在广州市民政局办公室被警方带走调查。据悉,李军以“俊俊”、“花非花雾非雾”等QQ网名结交未成年人,在其QQ内有160多个13岁以下未成年人。目前警方已查实有4名受害者。

  ◇李军其人

  高大 帅气 单身

  李军2009年由荔湾区文化局调广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担任副处长。提起李军,市民政局多位与其共事过的同事的评价都是“搞文艺的”。据悉,李军对单位的文艺活动热情比较高,还曾经在单位内部举行的文艺活动中参与排练过不少节目。民政局内部人士提到,李军平时为人也不算很高调,加上到民政系统时间不算长,因此很多人都表示对他的个人生活、婚姻家庭等并不了解。

  与李军共事过的知情人士透露,李军单身,并未娶妻生子。据介绍,李军曾是某歌舞团的演员。在许多人眼中,李军“帅气”“高大”“气质不凡”,离开了歌舞团以后,身材才逐渐发福。

  资料显示,李军上任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稽查处处长后,多次到广州商业总会及部分行业商会作调研和讲座。一位多次接触李军的商业总会人士回忆,李军从一年多前开始与商会接触,他举止沉稳,言谈得体,作讲座时语言并不出彩,也甚少与商会人士深入交流。其不定期在商会举行的讲座,都是例行公事的培训内容,向商会属下机构、会员普及一些民间组织的政策条例。

  “接近1.8米身高,偏胖,脸圆眼大,在广州来看算是高大体型”,同样,李军的普通话也操着非广东口音。

  ◇专家

  “猥亵儿童罪”从重处罚

  广州大学法学院刑法专家沈志民说,目前,我国刑法在男女性幼童遭遇强奸时采用的法条不同,女童适用“强奸幼女罪”,而男童适用的则是“猥亵儿童罪”这一罪名。

  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妇女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提醒

  未成年人上网监控不可缺

  一位互联网业内人士透露,虽然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往往被视为犯罪分子的利器,要确保未成年人的安全,唯有通过家庭和学校加强安全教育,提升未成年人的警惕性和辨别力来进行防备。

  专家还提醒,家长应该教育家里的孩子:跟陌生人尽量在公共场所见面,别去家里。如果非去不可,告诉熟悉的人你要去的地址。约定好时间,让熟人给你打电话,如果没接,赶紧找人或报警。

  据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