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坑”走的金牌,网友给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59  现代快报

  奥运男子吊环决赛中,陈一冰表现近乎完美,却爆冷失金,很多网友质疑裁判不公,并表示“陈一冰是我们心目中的冠军”。就在网友质疑裁判的时候,江苏淮安籍网友纪丙健已付诸行动。昨日,他在微博上发起一个活动——为我们心目中的冠军陈一冰做一块金牌。对此,十余万网友表示支持,很多网友为金牌图案贡献创意。昨天晚上,已经有人设计出了带有“冰力十足”字样的金牌图案。

  □现代快报记者 陈海飞

  10余万网友支持自造金牌

  “吊环王”陈一冰爆冷失金,作为陈一冰的粉丝,33岁的成都某互联网公司老板纪丙健在微博中表示很难过,看到网上铺天盖地安慰陈一冰的留言,纪丙健觉得他需要替广大网友做点什么。

  昨天上午10点,纪丙健发出这样一条微博,“陈一冰丢掉吊环冠军,他要退役了,再也没有机会去争取金牌了。但是,在我们的心中,他是真正的冠军。我准备代表全国网友打造一块纯金金牌送给陈一冰,每个转发的,我都会把名单打印出来……”

  这条收集网友祝福的微博引起网友疯狂转发。截至昨天傍晚,该微博被转发了11万多次。昨天上午11点,纪丙健还发微博征集金牌图案设计师和生产金牌的企业。“我希望金牌的设计能代表全国网友的一片心意,能让陈一冰知道,他在我们的心中已经是冰力十足的冠军了。”该征集微博引来5000多网友转发评论,很多网友在评论中表达了自己对金牌图案的想法。

  很快,有专业设计师联系上纪丙健,表示愿意为金牌设计图案。昨天下午,金牌的图案设计初稿已被发布在微博上,图案元素主要是陈一冰个人形象、“冰力十足”以及“吊环王”等字样。据了解,目前金牌图案还在微博上征集网友意见。

  打算用纯金或金镶玉打造

  对于纪丙健代表全国网友为陈一冰做块金牌一事,很多网友有疑问,做什么材质的金牌?陈一冰会不会接受?是不是一次营销策划?

  昨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纪丙健。据他介绍,他是江苏淮安人,1997年在南京理工大学上学,毕业后去成都创业,从事互联网行业。

  对于金牌的材质问题,纪丙健表示,还在考虑阶段,目前有两个思路,纯金或金镶玉的。图案参考了部分网友的意见,会把“吊环王”和“冰力十足”等元素放在里面。

  据媒体报道,伦敦奥运金牌的材质价格估算在750美元左右。纪丙健告诉记者,他给陈一冰做的金牌肯定比伦敦奥运金牌要贵,但也不会太离谱,不会贵到陈一冰不愿接受的地步。制作金牌的费用由他个人承担,不接受网友捐款,因为他觉得集资麻烦,容易被非议。

  网友一厢情愿为陈一冰做金牌,陈一冰是否会接受?纪丙健表示,他也考虑到这个问题。他希望全国网友的诚意能打动陈一冰,并接受这块金牌。等陈一冰回到北京,纪丙健会亲自到北京,带着网友的祝福将金牌送到陈一冰手上。如果陈一冰实在不愿接受,纪丙健称他会将金牌进行拍卖,钱最后捐给“免费午餐”慈善组织。

  也有网友质疑,纪丙健这个活动是一次营销策划,对此,纪丙健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我只能做好我自己觉得对的事情,不能改变别人的看法。”

  无独有偶,纪丙健在微博上闹着替全国网友给陈一冰做块金牌,一个名叫“点名时间”的网站,也发起类似的活动,主题是“为我们心中的冠军陈一冰做一块金牌”。并在网上募集资金。该活动打算集资6000元,参照的是奥运金牌材质价格750美元。截至昨天傍晚,有249位网友慷慨解囊,共捐助了6740元,已达到制作金牌的额度。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