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海葵”最大隐患是麻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杨阳 李进 福建日报 通讯员 蔡栩 林非

   本报讯 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已加强为强台风,将于7日下半夜到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对我省中北部沿海有影响,但“海葵”未来走向仍有不确定性,要严防台风突然转向袭击我省的极端情况。

   昨日,受省委书记孙春兰委托,省长苏树林专程前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动态,检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后,苏树林说,台风“海葵”的风速在加快、风力在加大,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当前最大的隐患是麻痹,最大的危险是降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孙春兰书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措手不及”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应对,不懈怠、不麻痹,做好各项防御台风工作;要突出重点,把防御强降雨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作为工作重点,加强监测预警,坚决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针对台风路径可能发生的改变,提前做好渔船进港避险等应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成功防御双台风的基础上,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海葵”工作,切实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防指会商后,苏树林省长赶往周宁县防汛指挥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

   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陈荣凯参加会议。

   【台风动态】

   “海葵”引发台风红色预警

   本报讯 省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台风蓝色信号,而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也五年来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上次启动是在2007年9月18日,“韦帕”影响我国期间。

   中国气象局专家说,“海葵”登陆时强度预计将超越之前的姐妹台风“苏拉”、“达维”,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将对华东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受“海葵”外围环流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昨日中午前后起已出现6~8级大风,预计最大风力可达9~10级,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附近渔场风力可达11~12级。

   今明两天,宁德、南平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福州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全省各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严防台风突然转向袭闽

   本报讯 省防指昨会商强调,应对“海葵”,各地各部门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干部群众连续作战比较疲劳,思想上可能出现懈怠,这是当前防台风工作最大的隐患。二是要突出重点、认真应对。11号台风将带来新降雨,各地务必加强监测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三是要充分准备、留有余地。“海葵”台风未来走向仍有不确定性,海上船只和人员必须根据部署转移到位。要充分准备,严防台风突然转向袭击我省,如果出现这样的极端情况,务必快速反应、果断转移、迅速处置。

   【台风影响】

   福厦取消多个上海航班

   本报讯 由于台风影响,昨日,福州和厦门机场取消了多个航班。

   包括:9C8851/9C8852上海虹桥往返福州,FM9524福州到上海,MF886福州到杭州,HO1108福州到上海浦东,以及MF8547福州前往上海虹桥。

   MF8509/MF8510厦门往返上海虹桥,SC4684/SC4683厦门经杭州往返青岛,MF8587厦门到舟山等。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间,今天的航班异动情况依然没有公布,机场方面提醒乘客,出行前最好提前了解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由于温福线多趟动车停运,造成前往上海方向的不少旅客的行程受影响,有多位读者向本报反映,上海方向多个航班的机票这几天价格猛涨,提前一天购买,几乎买不到折扣票。

   昨天,记者从福州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提前一天购买福州前往上海的机票,大部分航班已经买不到折扣票,只有部分航班可以买到9折左右的机票,就连一贯保持低价的春秋航空公司机票,提前一天购买也只能买到7折左右的机票。

   龙岩一动车票明日停售

   本报讯 南昌铁路局消息,受台风强降雨影响,8日停售龙岩车站始发动车龙岩—南京D3137/6次车票,并将根据台风“海葵”带来强对流天气的实际情况调整列车运行方案。(福厦停售动车票车次详见本报昨日A2版) <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