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届前门历史文化节主题活动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19  京华时报
第三届届前门历史文化节主题活动扫描

第三届届前门历史文化节主题活动扫描

第三届届前门历史文化节主题活动扫描

第三届届前门历史文化节主题活动扫描

第三届届前门历史文化节主题活动扫描

  手持天街﹃寻宝图﹄按图索骥,评选您心目中前门街区的十大宝物、十大文化符号、十大特色店铺、十大特色美食、十大特色建筑……第三届前门历史文化节在吸纳前两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兼具互动、体验、娱乐、观光游览于一身,于8月7日至8月18日在前门街区隆重举行。

  【老字号论坛】

  时间:2012年8月9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三层小礼堂

  内容:中华老字号发展前门论坛是前门历史文化节组委会与中国商联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合作,结合“全国中华老字号第五次工作会议”举办契机,围绕中华老字号传承和发展主题举办的高端论坛。论坛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400余位全国最知名的老字号企业掌门人齐聚前门,体验前门,共商中华老字号与历史文化街区融合发展的大计。

  【天街亮宝会】

  时间:2012年8月8日-8月18日地点:前门商业区

  内容:天街亮宝会是前门历史文化节组委会通过商户自荐、专家推荐,甄选出前门商业区100个“天街之宝”,分成了五大类,每一类均有20个宝物,这些宝物汇集在一张手绘“天街亮宝会寻宝图”上,游客通过领取寻宝图,按图索骥,并参与在百宝之中评选“十大特色宝物”“十大文化符号”“十大特色店铺”“十大特色美食”“十大特色建筑”的活动,以此来感受前门深厚的文化底蕴,实现文化旅游、体验消费的乐趣,增强商家与游客的互动,促进前门商业的发展。北京电视台将于8月18日上午9点至12点对天街亮宝会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台湾工美展】

  时间:2012年8月10日-8月22日地点:台湾会馆

  内容:台湾工艺美术精品展是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展品汇集80余件近年来台湾工艺品国际获奖作品,以陶瓷、琉璃、金银器雕工、木雕、石雕和编织品为主,首次在内地展出,是2012年内地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台湾工艺美术精品展。

  【中轴诗会】

  时间:2012年8月10日地点:前门箭楼

  内容:中轴线诗会是东城区配合中轴线申遗的文化活动。通过向海内外征集关于中轴线诗作、举办诗会活动,激发社会大众的创作激情,抒发对中轴线的无限深情,歌颂以前门地区为代表的古都文化焕发出的时代风采。

  【前门故事征集】

  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前门故事征集活动,通过向社会各界征集能够反映前门文化、历史变迁、前门情怀和游客感悟的小故事,以征文形式开展评选活动。举办“前门印象”摄影图片展,在前门大街南北口文化展示区集中展示与北京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的“前门印象”摄影大赛中优秀获奖作品;同时在前门大街两侧展示全国部分老字号企业的风采,以此彰显前门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发展成果。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