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霞联手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19  京华时报
宁霞联手谁与争锋

宁霞联手谁与争锋

宁霞联手谁与争锋

李晓霞(左)和丁宁(右)拥抱庆祝胜利。

宁霞联手谁与争锋

福原爱在比赛中。本版图片/东方ICCFP新华社

  女乒团体夺冠毫无悬念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亚军丁宁和第三次出战奥运会的郭跃携手努力,3比0横扫日本女乒,毫无悬念地拿下冠军。

  放下女单决赛的裁判判罚争议,放下中国女乒多年来的“一姐”争议,昨天中国女乒将帅可谓团结一致。

  面对半决赛淘汰新加坡的日本女乒,中国队做足了准备。刚刚夺得女单冠军,李晓霞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很好,3比1拿下日本主将福原爱。李晓霞赛后将功劳更多给了团队,“感谢工作人员、陪练,为我提供了很多福原爱的打法信息,模仿得非常像。”

  放下女单争议,丁宁昨天也非常投入。面对单打赛场发挥不俗的石川佳纯,来自北京的丁宁3比0横扫。领军人物李晓霞在双打比赛中再度出场,她和郭跃3比1战胜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

  3比0横扫日本,中国女乒完成了伦敦奥运会两金包揽。7届奥运会包揽14冠,中国女乒延续长盛不衰。

  告别战施之皓率队鞠躬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几乎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带队,施之皓率队完成了两金包揽。赛后,他主动要求和队员们一起向电视观众鞠躬。

  在比赛结束后,施之皓将三位队员拢到了身边。“我告诉她们,我们是最棒的。”施之皓感叹说,莫斯科世乒赛之后,自己和整个队伍都经受了很大的压力,2012伦敦奥运会周期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经受住了很多压力和考验,才最终完成终极目标。

  2005年,从男队转而出任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女队担任了两个奥运会周期的主帅。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一度传闻施之皓将离职,因为他到伦敦奥运会时已经超过了中国乒协规定的50岁年龄。在比赛结束后,施之皓独自在场边坐着,似乎是在和奥运会赛场说告别。

  “那时候脑子一片空白,有点像是享受4年多来经历的一切。也有一点点不敢相信,不相信4年周期就这么结束了,有点失落感。”施之皓说。

  瓷娃娃银牌献给地震灾民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女乒一枝独秀,作为同时代的运动员,福原爱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一枚奖牌。昨天,福原爱以一枚沉甸甸的银牌圆了自己的梦想。

  可爱的“瓷娃娃”已经成为日本队的领军人物。24岁的福原爱自诩是“老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想拿奖牌,不过还没有那个实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和韩国争夺铜牌,可惜输了。”在挺进女团决赛后,锁定一枚银牌,福原爱也激动得流下热泪。

  福原爱透露,自己和家乡仙台日本大地震灾民有个约会,一定要为他们得一枚奖牌。“这是为了向一直支持我的人们作一个汇报,我的家里一座奖杯都没有摆放。拿下这枚银牌,我会带着它回到灾区仙台。”福原爱透露,家乡仙台在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但为了支持福原爱征战奥运,家乡的孩子们还是专门赠歌给她助威,对自己而言,这是一届具有特殊意义的奥运会。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