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万多本!从出生到死亡的假证他们都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29  华龙网-重庆晨报

  9万多本!从出生到死亡的假证他们都做

  9万多本!从出生到死亡的假证他们都做

  九龙坡警方破获我市直辖以来最大的一起制售假证案,捉获22名嫌疑人,假证涉及168个类别

  昨日凌晨,九龙坡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昨日,九龙坡区九龙园派出所,民警正在对查获的部分假证、假车牌进行清点。

  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出生证、毕业证、结婚证、驾驶证、下岗证、死亡证……一个人从出生、就业、成家到死亡的所有证件,这个假证团伙都能做。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专案组通过两个多月的侦查,在昨日收网,将这个全市最大的假证团伙连根拔起,捉获22名嫌疑人。其中在制假窝点共缴获大量假证、假印章,其中光假证就有9万多本。

  假证贩子供出大线索

  去年5月,九龙坡警方接到市民举报,在辖区内捉获一名假证贩子。警方连夜审讯后,发现这名叫洪某的贩子只是一个“小喽啰”,其背后还潜藏着一个庞大的制售假证的团伙。加强审讯后,洪某称,这些假证都是从一名叫张某的湖南籍男子手上拿的货。

  经民警进一步侦查:张某,湖南人。从其行踪来看,张某常和一名湖南籍女子保持着单线的密切联系。警方发现,这名湖南籍女子有很广泛的人际网,她每天电话短信联系的另有5人。根据人数判断,警方初步分析认为,这应该是一个有组织的假证制贩团伙。

  在掌握了这些情报之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局长廖勇决定成立6·16专案组,对这个可能存在的制贩假证团伙进行排查,最后一网打尽。

  这个团伙分工细密

  专案组民警对中梁山、巴山、石坪桥等几个疑似窝点进行了暗访。民警发现,这些窝点都位于城乡接合部,而且门口有人员“放风”,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员靠近,他们就会通风报信。

  在对整个制贩团伙进行侦查的过程中,民警还发现这些人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不断变更接头地点,互相之间保持单线联系,团伙主犯李某甚至还雇用了两个“马仔”专门负责向各个制假窝点送货。不过,这些都已在专案组民警的掌控之中,只等收网时刻。随后,民警又乔装成顾客侦查,发现他们都同时找到了位于中梁山某处的湖南籍男子姜某。

  经过对这些线索的汇总,一个以姜某为“原料批发商”,曾某、朱某、刘某为具体造假人,湖南籍女子和张某为最下线的销售人员所组成的制贩假证团伙浮出水面。

  现场捉获22名嫌疑人

  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侦查和监控后,今年8月6日,九龙坡警方得到消息,李某即将再出一批货,而地点就在九龙坡区广场附近。得到这一消息的警方认为,收网的时刻到了。

  当天中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集合了约150余名警力,联合辖区内9个派出所,组成专案抓捕指挥部及11个抓捕小组进行全面收网。当天下午5点21分,随着携带大量假证原材料的李某在九龙坡区广场被守候已久的民警一举抓获,此次行动正式拉开帷幕。11个抓捕小组同时出击,捣毁了1个假证原材料仓库以及11个造假窝点,总共抓获涉嫌制作假证的嫌疑人22人,其中大部分为湖南籍的嫌疑人。至8月7日凌晨5点,这个制售假证团伙被一举捣毁。

  假证涉及168个类别

  专案组对现场进行了清理,总共收缴制假证机器设备69台,假车牌715副,假印章5791枚,假证件92243本,所查获假证涉及168个类别,销售范围涉及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30余个区县,这起案件也是重庆直辖以来最大的一起制售假证案件。

  在已查获的168个种类假证件中,包含了工商执照、大学文凭、学位证书、驾驶证等当下社会热门证书,此外也包含了出生证、火化证等相关证件,从出生到死亡,无所不包。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重庆晨报记者 李澜 实习生 彭浩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