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组织开展2012年度第一批国情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29  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隋笑飞、董建国)近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组织专家赴浙江、福建,开展今年第一批国情考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工程。为帮助工程专家加深对我国国情的了解,加深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工程自2004年启动以来,每年组织专家赴各地进行国情调研考察。

  国情考察期间,专家们深入城乡社区、厂矿企业,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党的十六大以来各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情况,了解当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文化产业发展、革命老区建设的情况,了解各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情况,并征求对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意见建议。

  专家们认为,这次国情考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大课,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大家目睹了各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生动景象,亲身感受到干部群众抓机遇、求发展、谋振兴、干事业的精神风貌,感受到社会主义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大家认为,考察所到之处明显感到,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日益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各级党政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我国基本国情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是理论工作取之不竭的营养宝藏,干部群众在实践中的新鲜创造为理论工作者带来了全方位的启迪,广大干部群众对科学理论的热望极大地增强了专家学者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大家表示,一定要把这次国情考察的收获转化到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去,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近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还将组织专家学者,分赴全国部分省区市开展第二批、第三批国情考察。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