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十东路等8条路设公交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39  济南时报
经十东路等8条路设公交车道

经七路主干道将建设公交专用道记者黄中明 摄(资料照片)□本报记者 徐敏

  据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从今年3月份开展治堵工作以来,济南市区路网通行能力平均提高10%,总体交通延误减少8%,公交车速提高7%,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平均减少了15分钟,交通拥堵报警环比下降25.7%,治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下半年全市治堵工作的计划中,交警部门将在条件允许的经十东路、经七路、经四路、阳光新路等8条主干道建设公交车专用道;同时将探索建立“三公”车辆、个人交通违法通报制度,停车收费价格也有望按照交通拥堵程度实行差异化管理。

  【治堵半年】

  早晚高峰拥堵时间减少15分钟

  据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从今年3月份开展治堵工作以来,特别是全市384条道路提高了最高限速标准之后,济南市区路网通行能力平均提高10%,总体交通延误减少8%,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平均减少了15分钟,交通拥堵报警环比下降25.7%。

  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宗岩表示,治堵工作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已在历山路、经十路等路段取缔停车位1030个,保障了选择非机动车出行的市民的路权。在次干道如纬一路、胜利大街等道路新增车位240个,恢复了628个被挪用的车位的停车功能。

  通过对5条主干线、83个路口的信号配时进行优化调整,道路通行能力提高了15%至30%。6个安装了新型黄壳倒计时信号灯的路口,车辆启动速度提高了2%。

  【公交车道】

  新增经十东路、经四路等8条道路

  王宗岩表示,在下半年的治堵工作中,交警部门将根据济南市平面交通的现状,联合公交部门进一步优化公交站点、线网建设。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共有13条道路设置了公交车道,其中包括经十路、纬二路、北园大街、明湖西路等主干道,总计公交专用车道的长度达112公里。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在条件允许的经十东路、经四路、经七路、泺源大街、阳光新路、纬十二路等8条主干道上建设公交专用道。

  【“绿波带”】

  有条件的路段将继续实行

  目前,济南市经十路、纬二路、工业北路等几条道路已实现了绿波带,提高了通行效率。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在有条件的道路设置绿波带。同时,对市区交通组织方案进行全面调研和分析研判,择机开展全市交通大“调流”。

  王宗岩表示,治堵工作在空间上,将继续挖潜增效,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做到精耕细作,寸土必争。开放式小区微循环将进一步推进,它是疏通全市道路毛细血管的基础措施,可以提高路网通达性和交通均衡性,缓解开放式小区停车难、行车难问题。

  【“三公”车辆】

  车辆和驾驶员违法定期通报

  在行车过程中,不少市民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某些路口或者路段可能会因为极个别车辆的不文明驾驶行为而导致拥堵,影响到了其他交通参与者。对此,王宗岩表示,交通参与者规范的交通行为是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提高通行效率的基础因素。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结合全国文明指数测评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倡导在全市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其中,该计划将突出对“三公”车辆(公务车和公务员驾驶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的文明交通行为建设,探索建立党政机关车辆、人员交通违法、责任交通事故情况定期通报制度,构建单位、个人的文明交通评价体系。相关部门将建立完善公务车辆驾驶人员资质审查制度,对一年内因违法驾驶车辆造成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有交通违法满分记录或严重影响单位形象的,不得选用;属于在编、聘用人员的,予以调离或辞退。

  【停车收费】 按拥堵程度实行差异化管理

  治堵工作开展半年以来,四纵四横主干道两侧禁停的措施早已在部分路段实施,并且该工作举措还在继续推进中。与此同时,很多停车场被挪用以致车主无处停车,为此,相关职能部门将重点整治将停车场挪作他用的违法行为,加大对不建、少建、挪用规划停车场等违法行为的联合排查和综合整治力度。

  同时,加快《济南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明确公共停车场的建设、经营管理责任主体,尽快推进《济南市停车收费管理办法》的出台,实施分区域、分时段差异化停车收费管理,根据交通拥堵状况调整收费价格,引导人们合理减少对汽车的使用。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