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至今年6月我省基层检察院共侦查 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2303件3361人 4年多为国家挽回损失3.7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40  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杨晓莉)2008年至2012年6月,我省基层检察院共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2303件3361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1962件2864人,渎职侵权案件341件49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73亿元。这是记者从8月7日进行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获悉的。

  当日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检察院提交的《关于加强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在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方面,2008年至2012年6月,全省基层检察院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2850人,提起公诉58237人。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方面,2008年至2012年6月,基层检察院共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2303件3361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1962件2864人,渎职侵权案件341件49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73亿元。在努力维护司法公正方面,2008年至2012年6月,基层检察院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01人,纠正不当立案1370人;纠正漏捕1813人,纠正漏诉458人。对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决、裁定提出抗诉407件,法院审结280件,改判、发回重审188件。

  ■省人大建议

  强化执法过错责任追究 实现执法办案全程监管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峡林 实习生杨晓莉)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对嘉峪关等四市(州)及其所辖县市区检察院进行调研后,8月7日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我省四市(州)人民检察院加强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情况的调研报告》,建议在积极解决基层检察机关存在的诸多困难的同时,强化执法过错责任追究,逐步实现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全程、实时监管。

  今年6月份,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牵头组成调研组对嘉峪关、酒泉、甘南、陇南四个市(州)及其所辖六个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加强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中发现,有的基层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还没有充分发挥,还存在不敢监督、不善于监督和监督不规范的问题;诉诸活动的监督特别是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仍然是薄弱环节。此外,基层检察院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一些基层检察院管理手段简单陈旧,检务保障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