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意外的电话,搅醒了他的美梦粉碎了我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41  兰州晨报

  ■受访人:寂寞的季节(网名)

  ■采访人:黄建强 本报记者

  ■采访时间:2012年8月7日

  ■采访方式:QQ

  也许婚姻就是这样,得有一个人抻着,在意着,这样婚姻才能持久。我们的婚姻最终以我的委曲求全,算是保全了,可是我的心中永远扎进了一根刺,这一辈子都会疼痛。

  可是没想到,他会出轨,而且那个叫玲的女人还怀孕了

  我和老公从小就认识,但不是很熟悉,知道有这么个人。初中的时候我们同校,他原来是学校的广播站站长,其实也就是下两节课后去广播室念一篇稿子,我小姨当时在广播室做勤查员,所以我也经常跑过去玩,会看见他专心地在那念稿子,声音很好听……我们不算是青梅竹马,真正恋爱还是在他大学毕业的时候。我比他低一届,不同校。也不知道怎么就恋爱了,和他考大学考在同一个城市,每年寒暑假回来的时候都和他一起,就这样爱上了。

  他身上有种吸引人的魅力,那个时候他很乐观,相信天道酬勤,他是个很聪明的男孩子,随机应变很迅速,商业头脑很好,人很讲义气,是那种平时不读书,小考小玩,大考大玩,成绩也能考到十名左右的。工作上也是一样,对我也很呵护。

  其实我们在相爱之前都有过彼此的恋人,因为种种缘故分手,在这一点上我们都很默契地很少提及,觉得倒是感谢过去的那些人,塑造了一个现在彼此深爱的自己。想想有点恍若隔世的感觉。毕业后我们都回到这个城市,一切水到渠成。家人对我们的结合非常满意,所以婚后我们一直过得很好,父母和公婆之间一直相处得十分融洽。

  因为我们都是事业起步阶段,所以虽然老人偶尔提过几次,但我们还是预备再过两年要孩子。

  可是没想到,他会出轨,而且那个叫玲的女人还怀孕了。

  我和老公结婚4年了,稳定的婚姻和家庭让我丝毫没有料想到,我的生活中突然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太突兀了,突兀到我不敢相信。那天老公回家上洗手间,我和婆婆在客厅看电视,老公的手机响了,我看是一个男同事打来的,就随手接了,没想到电话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老公,你跟XX(我的名字)离婚到底说了没有?我刚才去医院检查,怀孕了……”我一下子蒙了。老公手机的外音很大,婆婆也听见了,婆媳俩就这么怔怔地看了一阵子。我的眼泪就生生地掉了下来。

  我轻轻地跟话筒里的那个女人说:“你好,你是谁呀?”

  对方没说话,挂了。

  我跟她摊牌了,我们分手了,请你原谅我,我真的错了

  这个时候老公出来了,看着我们两个,似乎有点慌,有点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我把老公的手机给他说:“刚有个人打电话过来,我给你接了。”老公翻了下手机,迅速扫了一眼,脸色变了,一下子很尴尬。老公的表情让我一下子明白这是真的了。我哭着跑进了房间,老公跟进来。我问他:“你们已经谋算好要在一起了,是吧?要和我离婚是吧?连孩子都有了,你还跟我装?”

  老公愣了一下,随即就是沉默。然后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几乎崩溃了,他说:“你都知道了啊。”尽管我已经知道,但看着他亲口承认我整个人都坍塌了。

  他说他不是故意的,他不停地解释说和那个女人只是一夜情缘,只是她一直缠着他而已。我问他,如果像他说的那样,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他不说话了。后来他承认了,那个女的叫玲,是他大学的校友。她的一个老乡跟他同寝室,以前老一起吃饭,就认识了,追求过她,不过被拒绝了。大二的时候玲跟一个男的要死要活的,后来也没成。一年前玲研究生毕业,老公碰上了她,她还是孤身一人,而且听她讲,大二的时候母亲去世了,小的时候没了父亲,觉得她挺可怜的。那次见面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我突然很心酸,他们居然在一起都一年多了,我才发现,我太迟钝了。老公太会伪装了,如果不是这次偶然东窗事发,我不知道他要欺骗我到什么时候。以前老公一直说自己有表演天赋,没有当演员是他人生的遗憾,没想到他把他的演技用在了我身上。

  我问他,你是不是跟人家承诺要和我离婚?老公说没有,他明显在撒谎,因为他没底气的声音说明了一切。我希望他能坦白告诉我一切,可是他的表现让我怒火中烧,我的眼睛里都要喷火了,他才说这不是他的本意,都是那个玲逼他的。呵呵,他两面撒谎,两面取巧啊,没想到我的老公是这样的一个男人。

  第二天上班,大脑不听使唤,在办公室挨到下班,突然感觉头晕目眩。头天晚上整夜未眠,加上站在窗户前默默流泪,感冒了。迷迷糊糊下楼,老公来接我,我没理他,跌跌撞撞地往前走,打了车回家。回家就躺下了,婆婆发现我发烧了一量吓一跳,烧到39℃了。正翻箱倒柜找药,老公回来了,抱起我就往医院走。输液,老公婆婆都陪着,其间老公的手机响了好几次,都是短信音,老公没理,到最后直接电话过来了。我知道是那个女的,示意老公接,手机里传来女声:“你让我见一面好不好,让我见最后一面,就一面好吗?好不好?”老公没说话,挂了。他突然对我说:“我跟她摊牌了,我们分手了,以后我不会再和她一起,请你原谅我,我真的错了。”

  没想到晚上,玲居然跑到我家楼下找我老公。老公说下楼一趟,婆婆似乎明白了什么,气急败坏地说:“你要敢下楼你就不要回家了。”

  我在房间听见那个女人一阵哭,哇哇地说了一大堆话,大概意思就是说对不起,她不知道婆婆在家,但她来了就要说清楚,她怀孕了,怎么办。我躺在床上,胸口一阵阵地翻江倒海。

  我一直在克制自己不要哭闹,觉得那真的很没有风度,但是心里乱得不行,而且总有种心悸的感觉,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老公在之前表现得那么沉着,我相信是他在事情暴露之后立刻提出分手,所以那个女人才闹上门来。

  第二天去了医院打点滴,婆婆一直陪着,我出奇的平静,大概是人承受到一定程度的痛苦之后,就有些麻木。

  我一直觉得老公是好人,周围人对他的评价都非常好。总结出来都是非常讲义气,很开朗乐观,非常聪明。我们从小就认识,双方父母都比较熟悉,恋爱了三年,结婚了这么些年,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想不通。

  我是独生女,父母从小对我就很严厉。我现在在一家还算知名的国企工作,相貌当年在班上也是数一数二。可以说条件并不差,我现在只想知道,到底是什么让他出轨,是我对他不够关心还是怎样。可我想来想去都没有想清楚,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很好,没有任何的异常,我不得不开始佩服他两面周旋的能力,不愧是高智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地面对残忍的现实,委曲求全

  晚上婆婆听见我回来了就叫我进去,说了好长一段话,听得我泪如雨下。婆婆说不管怎样,都是他的错误,婆婆说坚决和我站在一边。婆婆觉得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她儿子身上她觉得很无颜面。最重点的是希望我原谅他一次。

  我哭了,我相信婆婆的话是发自肺腑的,说到最后婆婆也哭了,说她教子无方,不知道怎么生出了这样一个孽种,做出这样不要脸的事情,还弄大了对方的肚子。

  门开了,老公进来,扑通一声就跪在了我的床前,他说:“在我心中,你的位置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你是我的好妻子,一生的伴侣。给我时间让我去解决好,我只希望你不要拒绝我,看到你冷漠的脸,我几乎都要崩溃了。”其实我早已经崩溃了。

  我只想确认一个事实,他爱我还是爱她。他说爱我。

  我问他爱她吗?他说曾经爱过吧。

  “那就是还是有一点的喜欢,总是有感情的,对吧?你说你心里唯一的位置是留给我的,除了唯一的那个位置,你仍然保留有给别人的位置。我不想与别人平起平坐,享受同一个男人。这是我的原则,你听清楚了。”我不能给他幻想的空间。

  老公说:“她人太单纯,也太极端,我不能见死不救。孩子是无辜的。”

  “你还想让她把孩子生下来?”

  “我现在也很乱,但我会说服她把孩子打掉。孩子不能生。但她执意想要生下来。”

  “我不想听这些。我就相信你一次,你解决好了再来找我。”

  孙燕姿唱过一首歌,歌词有一句:有一种勇敢,叫做原谅。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地面对残忍的现实,委曲求全。想到这里就难受得泪如泉涌。

  记者手记

  我觉得,在对待婚外情这个问题上,男人大多是虚伪的。男人追求的多是性,女人追求的多是情感,男人在这件事上心知肚明,却讳莫如深。其实很多男人都有婚外追逐非自己妻子异性的贼心,这与自己的妻子漂亮优秀与否关系不大,关键是有这种冲动,所以男人常被称作下半身动物。男人常常用下半身思考问题,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窘境。

  男人当引以为鉴。

  ■征集情感故事

  心有千千结,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如果你愿意,请将难忘的、感动你的郁结于心的情感故事倾诉出来——晨报情感栏目给你这样一个平台。

  倾诉热线:(0931)8157448

  QQ :505432829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