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绊脚石”连伤7车“咱们合力把它搬走”

2012年08月08日04:59  燕赵晚报 微博

  8月6日晚辛先生来电:

  中华大街和红星街之间的北二环路快车道上,有好几辆轿车相继撞到了路中央的石头上,有的爆了胎,有的撞坏了保险杠。

  本报记者 李兵 调查:

  7辆轿车撞上大石块

  8月6日21时30分许,记者赶到北二环市锅炉厂附近,在由东向西行驶的快车道最中间的车道上,一块长宽各约40厘米,高约12厘米的方形石块呈现在记者眼前。在该石块东侧约100米左右的另一条快车道上,一块相同规格的石块“立”在马路中央。

  “轮胎瘪了,钢圈也坏了,我正等朋友过来帮我换轮胎呢。”司机潘先生说,当天19时20分许,他开车行驶至此处时撞到了石块上。“当时我一点儿都没减速,根本没看到地上的石块啊!”

  当潘先生将车停至路边才发现,还有两辆轿车因撞到石块正在等待修理。随着天色越来越暗,不久又有一辆轿车因撞到石块停了下来。而据司机们说,先前已经有三辆轿车因为损伤较轻而自行离开了现场。记者初步了解到,应该有7辆轿车在该路段撞到了石块。

  司机设置提醒标志

  记者试着搬了搬石块,感觉有五六十公斤的重量,仅凭一人之力肯定无法移动。

  “天这么黑,要是再不提醒的话,肯定还会有车在这出事!”为了不让后来的车再出意外,几名司机在路上立上了三角警示牌、打开轿车双闪警示过往车辆。随后的车辆在通过该段道路时没有再出事,都小心地绕过了石块。

  众人合力“搬石头”

  “这么下去不是事,咱们也不能在这守一晚上啊。”一名出租车司机说,最好的方式,还是应该把石块移走。22时许,一直呆在现场的四名司机和他们的朋友,开始合力移动快车道上的石块。“一二三,走!”大家喊着号子,将石块“滚”至路边。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在简单更换完轮胎后,几名司机才开着“破了相”的爱车离开现场。

  施工方主动承担责任

  昨日15时许,市二环路管理处组织潘先生等人,与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协商。

  “是我们的疏忽,对大家的行车造成了影响。”据施工单位负责人讲,出事路段上的石块是施工用的热再生机械上的配重块。8月6日白天,施工人员修复主路上的破损路面,当日19时许施工结束后,工人将配重块从机械上卸了下来,清理机械内沾附的沥青料。但由于提醒标志的不完善,导致了多辆轿车撞上配重块并受损。

  记者了解到,施工单位表示会承担全部的责任,帮所有车主修车,具体细节目前正在进一步沟通之中。 (请辛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