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水淹了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59  中国青年报

  这雨下的,山海关都淹了,还不许裁判发发飙?

  丁宁对阵李晓霞,眼看要软,遂下蹲发球,被裁判罚掉1分。再蹲,再罚。如此者三。加上因“擅自到场边擦汗”被罚的1分,一场球被罚了4分。如果丁宁说是裁判夺走了她的奥运金牌,全世界人民都赞成。

  丁宁哭了。女裁判邦格利是意大利人,始终面无表情,绝无蒙娜丽莎的萌。即便蒙娜丽莎当裁,也只是笑,不相信眼泪。

  赛后丁宁说:“我这一两年里所有的比赛都是这样发球,几乎没有被警告过,不知道为什么在奥运会上突然裁判都盯着我。”在伦敦奥运,丁宁的下蹲式发球不是第一次被罚分,她对阵新加坡冯天薇时就被罚掉了两分。

  于是问题来了:大战当前,裁判明确否定下蹲式发球,丁宁为什么还要悍然一而再再而三地触动裁判的底线?就像朝鲜悍然试射导弹。也许丁宁以为自己是世界一姐,可以不受规矩约束。赛前全国媒体都以为丁宁要拿金牌,而李晓霞只是个绿叶——这可能加强了丁宁的“以为”。

  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领刑前曾写下文字,感叹监督的缺失,宠着自己一步步走向深渊,最后丢了性命。这事放在丁宁身上不合适,裁判早就监督了,丁宁不理。

  如果说女裁判邦格利想帮助丁宁清醒地回归自己,那就过了,她没这义务。但中国著名通讯社发文称,裁判压丁扬李是为了在丁李之间制造不和,以便在之后的女团比赛让中国队软。这也不靠谱。如是,在中国选手外战时,裁判就可下杀手,而不必在中国选手内战时曲线出击。多亏女裁判邦格利不是美国人,或日本人、越南人及菲律宾人,否则笃定被口水淹死,十几亿张嘴呢。

  中国女队教练孔令辉称裁判是“毁掉了比赛的蠢女人”。这话不妥,女裁判邦格利仅仅是面无表情,不肯为一时之快而坏了规矩,制度控。叶诗文还面无表情呢,我们说她淡定。

  在丁宁泪洒伦敦奥运时,还有两掬热泪在不断地洒,那就是王老吉和加多宝。奥运期间,这二位轮番在屏幕上砸广告,美了央视。看者以为那是在砸钱,其实那是泪呀,不比丁宁的辛酸少半分。

  这是一个老故事。2002年,鸿道集团全资子公司加多宝集团从广药集团手上租赁“王老吉”商标。当年这个商标一直没做起来,王老吉只闻名于岭南,而2002年整个凉茶市场容量不到2亿元。王老吉出让后,当年的销售额就达1.8亿元,2003年升至6亿元,2011年达160亿元,超过可口可乐,王老吉商标亦被评估达1080亿元。期间,加多宝与广药集团两次续签商标许可补充协议,时限延长至2020年。

  此时,没有裁判,没有监督,没有提醒:人家的孩子养肥了,不定哪天人家就会翻脸。

  果然翻脸了。2011年4月广药集团提起王老吉商标仲裁申请,2012年5月9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广药胜诉,两个补充协议无效。

  裁决的依据是:相关法律规定,注册商标的授权期限最长是10年,而鸿道集团却在2003年签下长达17年的商标许可合同;另外,在签署两份补充协议时,广药集团原老总李益民收受贿赂300万港币。注意,广药集团没说李益民是临时工。

  此裁决的背景是:广药集团是广州国企,超低价格出让商标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而鸿道集团是港企,加多宝集团是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外企,不是此前宣称的民企——广药集团站在了道德制高点上。2008年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众人也喊要保护民族品牌,后来发现,汇源是在开曼注册的外企,境外股东持有近6成的股权。这年月,血统都乱了。

  如今,广药集团紧急招聘营销团队,领导对王老吉5年内300亿元的销售充满期望。而加多宝只好撤下王老吉推出加多宝,祥林嫂般叨叨:口味、配方、工艺、品质都不变呀。

  对消费者来说,两虎相争,谁的眼泪都不重要。只是,一罐好凉茶,就这样风雨飘摇了,或王老吉经营不善,或加多宝一蹶不振,都有可能。怪谁呢?怪裁判,“毁掉了比赛的蠢女人”。这不确切,贸仲委员可能是男的。就好比说山海关被淹了,其实淹的是山海关火车站。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