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午喝到晚上 醉驾致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59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中午喝到晚上醉驾致一死两伤

张某在漯河市看守所

中午喝到晚上醉驾致一死两伤

车祸现场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沈毅恒 文图

  警钟长鸣:喝了酒,千万别开车!

  本报漯河讯 “他才31岁,再过3个月就要当爸爸了,却无端遭此灭顶之灾……他的妻子还在医院里抢救,肚里6个多月的胎儿还不知道能不能保住……”昨日上午,在车祸中不幸罹难的岩伟(化名)的亲属啜泣道。

  从中午12时到晚上近8时之间,34岁的张某兴奋无比:3人喝了1斤白酒后,又立即到KTV喝了24瓶啤酒,作为主人,为表示热情好客,他比谁都喝得多。“我碾死人了?我真记不起来了!”昨日被刑拘后,早已酒醒的他很惊恐:几个家庭被毁了,自己也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但悔恨太晚了。

  惊魂:闹市区横冲直撞 车碾后1死2伤

  8月4日晚,在漯河市建委某下属单位上班的岩伟,和妻子下楼外出散步。“再过3个月,就要当爸爸了!”兴奋和幸福中的岩伟,像每天晚饭后一样,都陪妻子去散散步,为的是即将临产的妻子平安、腹中的孩子健康成长。

  晚8时10分许,当岩伟和妻子散步到五一路南段与柳江路东段交叉口附近时,突如其来防不胜防的灾难来了:一辆横冲直撞的轿车冲向路边,将2人撞倒在地;伤情较轻的妻子挣扎着抬头一看,身边丈夫的头部已被撞破,鲜血汩汩往外流,她极力用手去捂丈夫的伤口,但丈夫还是在她的哭喊声中很快死去……

  “就在撞倒岩伟夫妻俩之前,他还开车撞倒了一名姓周的女子,两起事故前后不过一分钟。”昨日,漯河市公安局干河陈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杨智勇告诉记者,事发后,有路人立即报警,还有人去追肇事逃逸车,但这辆车根本没停,很快又驶入湘江路,途中忽然又掉头逆行,撞上一辆周口牌照的货车后才不得不停下。

  鉴定:嫌犯体内酒精含量超醉驾点4.4倍

  警方到达现场时,满嘴酒气的肇事者歪倒在驾驶座上,已醉得下不了车了。经过数小时醒酒后,警方才弄清楚这名醉驾者的身份:张某,34岁,在漯河市某私企打工,家住该市长江路某小区。

  据调查,当天中午,因延安、郑州等外地的同学来看他,盛情的张某摆下酒宴,与另外2人共饮了1瓶高度白酒,从中午12时一直喝到下午近3时。酒宴刚撤,好客的张某又开车带同学到一家KTV唱歌,一直唱到晚上近8时,总共消费了24瓶啤酒。“在歌厅喝完第一打(12瓶)啤酒时,我还有印象,之后咋走、咋开车出事的,我一点儿也想不起来了。”张某说。

  经检测,张某血液中的乙醇(酒精)每100毫升含量为352毫克。“达到80毫克,就是醉驾,已涉嫌刑事犯罪,他是这个起点的4.4倍。”干河陈公安分局副局长陈立军告诉记者。多名漯河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张某体内的酒精含量,在近年来该市所查获的醉驾者中最高。

  后果: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昨日,干河陈公安分局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检察机关报请逮捕张某。“依照刑法有关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河南长风律师事务所的刘文奇律师告诉记者。据悉,这是“醉驾入刑”后漯河市首例涉嫌此罪的酒后肇事者。线索提供 崔先生

  相关链接

  醉驾致人死亡被判死刑

  2008年12月14日中午,成都某公司员工孙伟铭为人祝寿席间大量饮酒。餐毕,孙伟铭驾车与一辆轿车发生追尾后逃逸。车行至成都卓锦城路段时,孙伟铭驾车先后撞向对面正常行驶的四辆轿车。据了解,该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财产损失5万余元的严重后果。

  2009年7月23日,成都市中级法院对此案宣判:孙伟铭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情节恶劣且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