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5:29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 7日,中共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简称省“两新”组织党工委)全体委员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回顾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研究贯彻落实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李玉妹指出,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以来,省“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各委员单位认识到位,认真传达学习推进会、特别是汪洋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行动迅速,专题研究部署,调整工作计划,狠抓调研落实;成效显著,党的组织覆盖和活动覆盖进一步扩大,各项基础工作稳步推进,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的批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李玉妹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汪洋书记在全省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和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落实讲话明确的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抓好“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李玉妹强调,要加强专项调研,对于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社会组织,要把工作底子摸透彻,根据行业特点确定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找准努力方向和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力争早出成果,推动广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抓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和民办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推进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和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等,以点带面,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高。

   李玉妹指出,各级“两新”组织党工委要切实发挥作用,迅速成立相关行业党委,并自上而下完善市、县两级党工委。各委员单位要按照分工,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努力开创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省“两新”组织党工委各委员单位在会上汇报了近期贯彻落实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汪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新闻链接

   ●抓“百日攻坚行动”,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有新突破

   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共有非公有制企业28.4万家,有党员45.5万多名,覆盖非公有制企业18.35万家,覆盖率从2011年底的12.1%提高到64.6%。共有社会组织2.39万家,有党员6.9万多名,覆盖社会组织1.69万家,覆盖率从2011年底的23.0%提高到70.7%。

   ●抓“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有新突破

   3月以来,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技术革新项目1800多个,为企业增效和降耗折合26.4亿多元,实现生产销售近408.3亿多元。累计协调解决劳资纠纷近3000件,办好事实事2.4万多件,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

   ●抓骨干力量,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有新突破

   通过组织选派、社会化招聘等方式,确定了6万多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今年以来已累计培训党务工作者1万多人次。有3名党员当选为我省出席十八大代表,有50名党员当选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抓工作保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有新突破

   建立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省财政对粤东西北地市,按每名在职党员每年300元的标准补贴活动经费,按每人每月2000元的标准为全职党组织书记发放津贴。同时,要求对新建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拨付3000元启动经费。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