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憾负日本女排 挥泪告别伦敦奥运赛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5:30  国际在线 微博
中国女排憾负日本女排挥泪告别伦敦奥运赛场

  伦敦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对阵日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步晶晶):当地时间7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首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最终还是以2比3的战绩令人遗憾地负于日本女排,就此结束了此次伦敦奥运之旅。

  尽管中国女排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并将比赛带入第五局,尽管在决胜局中两度拿到赛点,但随着裁判终场哨声的响起,日本女排队员开始欢庆胜利。那一刻,中国女排姑娘再也抑制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队员杨珺菁和惠若琪接受采访说:“不知道四年以后还能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了,所以这次……特别对不起大家。”

  “今天在场上我们每个人都很拼,打满五局每个球都是我们拼来的,可能我们还是没有最后抓住吧。但是我觉得我们尽力了。”

  面对以顽强防守见长的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当天的强攻始终无法完全发挥威力,而自身失误的增加也让中国女排很难在局面上占据主动。赛后,副攻杨珺菁也坦言,对手出色的拦防,让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其实赛前准备还是挺充分的,但是场上的主动得分能力不够,防反起来的质量形成不了很好的有力进攻,所以在这个环节上输的比较多。在很多一般我们感觉能够打死的球,都被对手防起来了,多多少少心态上会起一定的变化。”

  对于魏秋月、王一梅、楚金玲、张娴等等老队员来说,伦敦奥运会很可能是她们职业生涯中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也正因为如此,对于这场晋级四强之路上不容有失的比赛,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拼尽了全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表示,他非常感谢队员们坚持拼到最后一分,“今天双方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可惜的是,我们在一些领先的和关键球的把握上面差了一些,没有抓住机会。这支队伍这两年走过来,一些老队员包括王一梅,100天左右的手术之后达到今天的这种拼搏、这种技术状态,我们的队员都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今天场上的每个球全力去拼,包括所有的老队员,她们都非常想赢这场球,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谈到这场比赛几度声音哽咽。而在她的眼里,这支中国女排的每一名队员都是最棒的,“我觉得大家一步一步打到今天非常不容易,也是靠队伍每一个人去拼下来的,从小组赛的每一场到现在,我觉得今天的比赛输了,是我们机会也是最后留给了我们遗憾,但是我觉得全队每一名成员,每一名队友都发挥得最棒,我觉得今天场上每一个人都是最棒的。”

  输了比赛、被挡在四强的门外,中国女排的本次伦敦奥运之旅就只能走到这里了。虽然五星红旗最终没能在伯爵宫体育馆内升起,但是从小组赛一路走来,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和不放弃的精神,相信已经深深地留在了很多人的记忆里。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