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葵”袭浙 闽有大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5:49  东南快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陈聪文 孔丽)“海葵”昨天14时加强为强台风,16时中心位于北纬27.8度,东经123.5度,就是在浙江省温岭偏东方约22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受“海葵”外围环流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昨天中午前后起已出现6~8级大风。省气象台昨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昨日下午,省长苏树林、副省长陈荣凯亲自到省防指检查指导,听取省防指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对防御“海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苏树林省长指示,会商强调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9号台风刚走,11号台风又来,而且预测不在我省登陆,干部群众连续作战比较疲劳,思想上可能出现懈怠,这是当前防台风工作最大的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按照孙春兰书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措手不及”的指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要突出重点、认真应对。11号台风离我省很近,还将带来新的降雨,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较高,再发生强降雨就容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务必加强监测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

  三是要充分准备、留有余地。“海葵”台风未来走向仍有不确定性,海上船只和人员必须根据部署转移到位。要充分准备,严防台风突然转向袭击我省,如果出现这样的极端情况,务必快速反应、果断转移、迅速处置。

  大风预报>>

  受“海葵”影响,今天凌晨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附近渔场风力11~12级;闽东渔场西部风力10~11级;今天白天偏西风,风力逐渐减弱至9~10级。闽江口以北:今天夜里西北风转西南风,风力8~9级逐渐增强到9~10级;明天西南风9~10级。闽江口到崇武之间:今明两天西南风8~9级。崇武以南:今明两天西南风7~8级。

  降水预报>>

  今明两天,宁德、南平两市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福州市的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各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全省各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关注与建议>>

  今天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附近海域有11~12级大风,我省北部沿海风力将加强至9~10级。在相关海域航行的船舶需做好防御工作,特别是注意防范台风登陆前后我省北部沿海的西南大风。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