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铁、北改、二环改造成三大热点

  昨日,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盘点”2012十大民生工程上半年进展情况。其中,市民最为关心的交通部分,地铁2号线一期已组织空载试运行,将在9月实现试运营。另外,新建机动车停车场22个,新增停车泊位8549个。

  交通

  目标:2012年十大民生工程之环境提升工程中,涉及开通地铁2号线,建设地铁4号线、2号东延线,以及二环路等道路建设等。

  地铁2号线下月底开通

  进展:今年上半年,地铁2号线一期已于5月25日成功组织了空载试运行。目前,正在人员招聘培训中,可确保在9月底前实现2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

  关于地铁2号线东延线和地铁4号线,将分别在年内完成土建工程的35%和30%。另外,地铁3号线已于4月28日正式动工建设,而地铁7号线也已进入实质性动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二环路“两快两射两环”工程建设方面,截至目前,2.5环成华段和金牛段均已开工建设,其中2.5环金牛段已完成东半幅路基施工,7月底前实现通车。成华段昭觉寺横街将于8月底前完工。三环路十陵立交已完工并开放交通,交大立交将于12月底前建成通车。三环路草金立交已完成大部分主体结构,确保年底前全面通车。另外,中心城区已新建机动车停车场22个,新增停车泊位8549个。

  北改

  建设北路北延线开工

  目标:作为成都最大规模的民生工程,根据北城改造的工作目标,今年开工建设货运大道、建设北路北延线、万石路,并改造提升交大路、熊猫大道等路段。

  进展:截至目前,交大路综合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形成双向通车能力;317国道入城段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启动,现已进场施工;建设北路北延线(蜀龙路五期)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熊猫大道已全线打围;老成灌路改造已动工,年底前将全面完成。

  另外,火车北站客运枢纽建设这一工作,目前正在制定客运站的整合调迁方案。待火车北站改造工程启动后,车站建设工作将同步规划建设医院、学校、农贸市场等公建配套设施。

  环 境

  中心城区污染天数比去年同期多12天

  目标:在大气和水环境治理方面,民生工程目标提出:确保全年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5天,力争实现320天。同时,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对三环路以内府南河65个下河排污口完成治理,完成摸底河、西郊河等37个排水口的排污治理。

  进展:实施情况报告显示,截至7月11日,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0天,污染43天,污染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天。

  另外,府河、南河、干河、清水河4条河道的65个排污口的治理工作已经完成。摸底河等排污口的治理现已完成3个,其余34个正在实施治理,预计9月底将全部完成。

  安 居

  万余套保障房竣工

  目标:百姓安居方面,2012年民生工程提出,要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6000户;完成3346户农村D级危房改造。

  进展:截至目前,成都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4834套。其中,廉租住房2389套、经济适用住房3290套、限价商品住房7578套、公共租赁住房31577套,全市共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1513套。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启动49个,开工户数6071户。

  农村D级危房竣工2061户,待开工1020户。

  相关点击>>>

  ■目前全市增加蔬菜流通追溯体系覆盖点位108个。已建成金牛区黄金路农贸市场、阳光里农贸市场,成华区东林农贸市场、六和农贸市场,锦江区东郊场菜市场等5个标准化菜市场,并投入试运营,其余正在积极施工,确保年底前建成。

  ■各区(市)县已新增62所公益性幼儿园,其中中心城区已新增50所。预计年底,成都公益性幼儿园达到490所左右。

  天府早报记者郑其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