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露宿街头者均可前往救助站寻求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19  东方早报

  全城抗台

  早报讯 记者从上海市建交委了解到,上海在建工地在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发布后,将停止户外作业。而在昨晚9点以前,所有工地人员将撤出临房等不安全区域。

  综合记者从路政、电力、排水、绿化、房管等部门获得的消息,为了防范台风“海葵”带来的负面影响,本市各职能部门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防台抢险准备。

  2万名路政人员严阵以待

  上海市建交委表示,各建设工地将组织对临时设施、大型塔吊和脚手架进行加固、锁定或拆除,防止发生倾覆和倒塌事故。对深基坑要加强施工安全维护和排水准备工作,防止发生长时间积水和塌方事故。

  上海路政部门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上海路政系统已启动应急预案,400余支各类应急保障和抢险队伍、2万余名行业员工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路网运行安全。

  针对本次台风“海葵”可能正面袭击上海,路政部门对高架道路、越江设施、特大桥隧、立交匝道、施工工地、防汛防台物资储备点等重要区域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道路沿线桥孔、下立交、地下通道、排水泵站、泄水孔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对行道树、悬挂绿化、收费站天棚、广告牌、标志标牌、声屏障等附属设施进行了检查加固。

  从昨日凌晨起,上海公路已经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全路网所有路政人员、排障牵引队伍、抢险救援队伍、各类抢险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快速反应,进行应急救援作业。台风期间,所有在建工程、养护工地停工,路政部门对大件运输的行政许可已停止办理。

  易积水点“一点一预案”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局属各单位启动防汛防台Ⅰ级响应,积极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应急处置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市公安局根据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梳理了全市142处下立交、14条隧道和103处易积水路段,按照“一点一预案”要求,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改道措施。

  为落实市政府防台防汛相关工作部署,昨日下午,市房管局分七个工作督察组,分赴各区指导防台防汛相关工作,并开展了防汛防台的专项检查,对住宅小区的房屋安全、空调外机、高空悬挂物、住宅小区排水管道养护、地下空间停车库防积水、住宅修缮工地等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消除。

  电力部门对可能影响架空线的树枝进行紧急修剪;绿化部门共加固、绑扎树木9.3万棵,树枝清理近4万株。

  气象雷达车出征“追风”

  上海气象局的气象雷达车昨天再次出征,在南汇滴水湖附近建立观测点,严密监控台风海葵的可能给上海带来的降雨影响。这是气象雷达车继上周五完成对双台风的监测任务后,今年的第二次台风监测任务。

  上海市救助管理站昨日透露,目前本市18个区县的救助管理站和总站共安排了大约150人组成的值班队,24小时严阵以待。同时在台风暴雨来临前参与街面巡视的工作人员也达到了80人左右。

  “所有的救助管理站都24小时有人值班,在台风期间任何露宿街头需要寻求帮助的人,都可以到救助站寻求帮助。”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表示。

  昨天夜里,黄浦区各部门共组织了14支抢险队伍共计1000多人连夜值班待命,应对台风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此外,负责巡查工作的人员也达到了800多人次。

  外滩地区同样严阵以待。截至昨晚8时,早报记者从外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获悉,外滩亲水平台仍对公众开放,不过有80多个工作人员连夜值班,关注着安全状况。据外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透露,台风期间并不排除暂时封闭观景平台的可能性。

  在长宁区,24小时应急人员达到600余人,昨夜各部门负责值班人员也有200余人;在杨浦区,市内103个易积水路段之一——四平路-大连路的沿路小区纷纷未雨绸缪,做好了防汛抗台准备……

  本版文字早报记者栾晓娜 臧鸣 余梦 李继成 胡宝秀 史寅升 陶宁宁 俞立严 杨洁 沈靓 储静伟 李萌 韩晓蓉 严昊 实习生 李斯嘉 朱适李路 赵越马静怡 徐沁涵 通讯员章震宇刘维光潘洁沣 陶利平 王小磊 沙煜博 余华康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