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梦工厂”正式落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6:19  东方早报

  该项目由中方控股55%,美方持股45%,首轮投资将达3.3亿美元。“东方梦工厂”将以自营及与相关伙伴合作形式,启动动画技术研发、动画影视制作、版权发行、衍生产品、演艺娱乐、数码游戏等多个业务领域的合作。

  “东方梦工厂”将由两大业务板块构成,一是影视产品及衍生产业,2017年以后将以每年1至3部的动画电影创作速度形成规模,达到国际一流动画公司的运营水准。

  二是位于徐汇滨江的大型都市文化集聚区“梦中心”,集聚一系列剧场影院群落、文化创意产业、会展观光景点、餐饮商业设施等,该中心将于2016年诞生。

  早报记者 姜丽钧

  曾经出品过《怪物史莱克》、《马达加斯加》和《功夫熊猫》系列的美国著名动画电影公司“梦工厂”,即将开始在上海的“造梦”历程。

  作为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外文化合作交流项目之一,“东方梦工厂”昨天正式落户上海徐汇滨江地区。东方梦工厂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落户徐汇滨江发布盛典昨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共同按下按钮,启动东方梦工厂项目。

  根据计划,2016年,除了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将在徐汇滨江诞生外,大型城市文化聚集区“梦中心”也将出现在黄浦江畔。

  “梦中心”2016年建成

  落户徐汇滨江的东方梦工厂由两大业务板块构成,一是影视产品及衍生产业,二是位于徐汇滨江的大型都市文化集聚区“梦中心”,总投资将超过人民币200亿元。

  昨天正式签约成立的上海东方梦工厂影视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影视内容及其衍生产业的开发,计划在2016年与美国梦工厂联合拍摄出品《功夫熊猫3》,在2017年面向全球发布首部由东方梦工厂本土原创的动画电影。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介绍,2017年以后,“东方梦工厂”将以每年1至3部的动画电影创作速度形成规模,达到国际一流动画公司的运营水准。“东方梦工厂”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同时与国际顶尖水准直接接轨的动画生产基地、技术研发高地和人才孵化汇聚之地。

  “梦中心”将于2016年诞生,将集聚一系列剧场影院群落、文化创意产业、会展观光景点、餐饮商业设施等。

  “‘梦中心’的定位考虑到了上海与伦敦、纽约之间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世界循环’,将助推上海成为文化演艺的‘第三极’;东方梦工厂的产品也将是辐射全球的,瞄准全球的票房。”黎瑞刚说。

  “熊猫之父”对中国着迷

  和自己最强大的竞争对手迪士尼一样,梦工厂最终也选择来上海继续“造梦”。

  “从2004年制作《功夫熊猫》开始,再到《功夫熊猫2》,慢慢地我们不再满足于只是隔几年推出一些带有中国元素的作品,我们希望更进一步地与中国建立起持续的、互赢互利的关系。”昨天,梦工厂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这样跟记者解释来中国发展的初衷。在卡森伯格看来,中国拥有不可思议的机会和可能。

  今年2月,经过漫长的谈判,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牵头中方公司与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将在上海合资组建上海东方梦工厂影视技术有限公司。

  据透露,在与中方谈判时,“功夫熊猫之父”卡森伯格曾考虑过其他一些中国城市,比如北京、成都,最终选择上海,在于其中西文化交融的历史与始终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的今天,以及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未来。

  而同时,上海又是中国百年电影的诞生地,也是“动画中国学派”的摇篮。中国第一代动画工作者在上海给中国动画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美术电影”。卡森伯格回忆,他第一次来到上海是15年前了,而现在的上海,可以用“不可思议”、“瞬息万变”等词来形容。

  最初在选址过程中,徐汇区曾经想提供两个选择,但梦工厂的代表对第一个选择——徐汇滨江就已经非常满意,并认为“就是这里了”。

  据悉,东方梦工厂合资项目由中方控股55%,美方持股45%,首轮投资将达3.3亿美元。东方梦工厂将以自营及与相关伙伴合作形式,启动动画技术研发、动画影视制作、版权发行、衍生产品、演艺娱乐、数码游戏等多个业务领域的合作。卡森伯格认为,东方梦工厂将把丰富而多元、古老而现代的中国文化带给世界各地的人们。“这是中美两国间具有历史意义的商业和艺术的合作,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创造性的结合。”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